荷蘭節熱鬧登場

府城異國風 荷蘭節熱鬧登場


華視 更新日期:2009/10/24 16:45







一年一度的府城荷蘭日在台南赤崁樓熱鬧開跑,舉行第4年,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參與,現場有好吃的傳統甜甜球、煎餅等多項美食,還有師父拿著工具,製作荷蘭手工大木鞋,看得民眾目不轉睛,活動熱鬧的像一場園遊會。



荷蘭籍師傅幽默的和身邊的小朋友開玩笑,把木頭當作洋芋片一樣削,看朽木成為藝術品,全靠他一雙巧手。荷蘭節的活動,帳棚下有賣各式各樣荷蘭的小飾品,吃的用的還有荷蘭的民俗小遊戲,小朋友玩的好高興,主辦單位還特別將園遊券印成傳統荷蘭的紙鈔,讓人看了眼花撩亂,現場示範木鞋的作法,現場的表演活動就算沒有搭飛機到荷蘭,一樣可以沉浸在異國的浪漫風情中。(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0910/200910240334854.html


 


來去府城荷蘭日 小木鞋限量送


自由 更新日期:2009/10/25 04:0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府城荷蘭日園遊會昨首日登場,多項荷蘭特色攤位,包括荷蘭傳統美食、荷蘭海泥根啤酒、傳統木鞋製作等充滿異國風情的園遊會,有得吃又有得玩,讓參觀民眾都覺得很新鮮,人氣紅不讓。



荷蘭駐台代表胡浩德與府城淵源深厚,也是榮譽市民,這次為了荷蘭日活動,更親自騎了20餘公里的單車與民眾同遊。他看到府城市民熱情相挺顯得十分開心,他說,這次園遊會收入將捐助八八水災受災戶,去年荷蘭日有2萬多人參加,希望大家踴躍參加,今年能增加1倍達5萬多人。



在安平樹屋舉辦的園遊會,有各項荷蘭傳統美食攤位、海泥根啤酒、荷蘭梵谷館、荷蘭漢學偶戲專家羅斌帶領的「台原偶戲團」、荷蘭國寶級傳統木鞋工藝大師Martin現場示範木鞋製作及展售等,還有荷蘭傳統童玩趣味遊戲、傳統服飾試穿拍照等,今年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也首度參加現場設攤。



「府城荷蘭日.牽手西拉雅」園遊會今天還有一天,前100名入場者,可獲贈荷蘭小木鞋1雙,晚上還有音樂表演及荷蘭趣味遊戲。


 



南市/「2009府城荷蘭日牽手西拉雅」 24日隆重登場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10/21 19:33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2009府城荷蘭日 牽手西拉雅」10月24日及25日,在台南市赤崁樓及安平樹屋隆重登場,活動包括24日晚上7時至9時赤崁樓原住民之夜及24日及25日早上10時至下午5時安平樹屋園遊會,歡迎全國的民眾一起來體驗荷蘭文化風情。



24至25日園遊會現場,前100名入場者,主辦單位將贈送荷蘭小木鞋一雙,另外主辦單位更加碼,第101名至200名的民眾還可獲得統一博客Q肉丁德國香腸。



市長許添財表示,府城荷蘭日今年邁入第3年並越來越盛大,今年的活動引進原住民與荷蘭互動的文化資產,並在西拉雅國家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熱情參與。



許市長指出,今年的府城荷蘭日結合美食、文化、遊戲及產業,不需要搭飛機就可體驗荷蘭風情,不管是美食、遊戲及有趣的故事都會在活動中呈現,活動現場還有米飛兔及可愛的小乳牛可以和民眾拍照,這些生活體驗都會讓民眾深刻體驗到荷蘭的文化及風情。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胡浩德表示,荷蘭與府城的連結是從1624年開始,同時早期還有西拉雅與荷蘭就有密切接觸,這也是今年加入原住民音樂的原因,10月24日在赤崁樓有西拉雅Onini樂團做開場,有傳統原住民音樂及現代爵士樂的結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