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將打造中國西部華爾街


重慶將打造中國西部華爾街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0/19 02:53 賀靜萍/綜合報導



工商時報【賀靜萍/綜合報導】



重慶渝中區金融街項目,是未來幾年中國大陸西部建設中最值得關注的一環。根據計畫,重慶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150億元人民幣,將渝中區金融街打造成中國「西部華爾街」,使其成為重慶乃至中國西部的金融新地標。



資料顯示,目前重慶渝中區已匯集了該市90%的市級以上金融機構、聚集了該市一半以上的金融仲介服務機構、40%的證券營業部和75%的期貨營業部,銀監、證監、保監會等機構的重慶派出機構也均集中於此。



中共重慶市渝中區委書記劉強昨(18)日表示,金融街區建設以打造中國「西部華爾街」為目標,其間並會建成一個總規模達90多萬平方米,集合商務、頂級酒店、精品零售商業、高價酒店式公寓等為一體的綜合體。



而新建的金融街,位於重慶市渝中區解放碑核心區域,占地面積7萬平方米,根據藍圖,金融街將由7棟設計獨特的建築勾勒出渝中半島波瀾壯闊的城市天際線,該建築群最大高度350米,最低180米。



而重慶金融街城市設計規劃以做為長江上游金融中心核心區為目標,借鑒了美國舊金山及中國香港中環、北京金融街等打造金融聚集區的成功經驗,希望把重慶金融街規劃建設成為重慶CBD的金融新地標和CBD的國際化都市新形象。



同時,金融街所在的重慶渝中半島,已計劃在2012年推動完成長江上游金融核心區構建;2015年初步建成長江上游地區金融市場要素完備、金融機構聚集、金融創新活躍、金融人才匯集、金融生態優良的金融核心區;期望在2020年成為對長江上游地區乃至中國西部經濟社會發展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區域性金融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