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颶風芮克 逼近墨西哥


超強颶風芮克 逼近墨西哥



民視 更新日期:2009/10/19 18:01



2009年北太平洋東部第7號颶風「芮克」,正在持續朝墨西哥西南海岸前進,芮克強度達到最高級的5級,屬於超級颶風,預計21日就會在下加利福尼亞州半島登陸,墨西哥沿岸已經出現強風與海浪,沿海居民已經進入警備狀態。



最近10多年來,北太平洋東部最強烈的5級颶風芮克,18日持續以22公里的時速,沿著西北方向、與墨西哥灣平行的方式,逼近西南岸渡假勝地聖盧卡斯角,雖然最大風速已經從時速285公里,下降到260公里,但殺傷力仍不容小覷。



墨西哥國家氣象局預估,颶風芮克21日將在下加利福尼亞洲半島登陸,屆時強度可能進一步減弱成2級颶風,風速將剩下150公里,不過強度仍足以繼續往內陸挺進。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警告,芮克相當危險,除了會帶來強風豪雨,還可能引發海嘯,墨西哥當局已經催促低窪地區的居民盡快疏散,並且提防強大海浪。(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