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好慘 芭瑪回馬槍水淹馬尼拉


菲國好慘 芭瑪回馬槍水淹馬尼拉


TVBS 更新日期:2009/10/11 17:34 沈千巧



2個禮拜內遇上2個颱風,讓菲律賓北部,至今依舊有部分地區大水未退,加上行蹤不定的颱風芭瑪,週五「倒退嚕」再襲菲律賓,讓菲律賓災情雪上加霜,罹難總人數升至600人。



整整兩週的大雨,讓呂宋島的農田,依舊埋在洪流中。


軍機的空投物資,對菲國災民來說,像是一場及時雨,因為兇猛的土石流,讓他們無家可歸,呂宋島的收容中心,到處是悲情的逃難故事。菲律賓災民:「我把孩子放在一個塑膠容器裡,這樣才能離開屋子。」


凱莎娜先芭瑪在後,2個禮拜內又遇上2個颱風,加上芭瑪週五再賞回馬槍,釀成菲律賓40年來最嚴重水患,菲北災區依舊水滿成災,照片中的18歲女大生,返家路斷跟著家人,逃到奶奶家的2樓避難,只好6個人擠一張床睡。


往南來到馬尼拉,不但積水未退,災民抱怨也沒間斷,婦女看到CNN鏡頭,痛罵政府放糧太慢,孩童玩污水玩到腹瀉,災區處處是隨著惡水浮出的民宅垃圾,按照菲國政府的清理進度,這幅水淹馬尼拉的景象,會一直持續到耶誕節,200萬名馬尼拉災民,也只能繼續等待,直到大水退去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