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深受全球暖化危害 要求富國賠償

非洲深受全球暖化危害 要求富國賠償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0/12 10:05 林仟懿







(法新社布吉納法索瓦加杜吉11日電) 非洲官員今天表示,非洲國家將在討論全球暖化對非洲大陸影響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上,要求造成汙染的富裕國家賠償數十億美元



距離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高峰會只剩兩個月之際,非洲官員齊聚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首都瓦加杜吉(Ouagadougou)的特別論壇,強調氣候變遷引發的天然災害,必須獲得賠償。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平恩(Jean Ping)向第七屆永續發展世界論壇(World Forum on SustainableDevelopment)的與會者表示:「非洲各國將首度立場一致。我們決定(於12月高峰會上)同聲要求補償及賠款。」



專家指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是受全球暖化影響最嚴重的區域之一。



世界銀行(World Bank)也估計,即使開發中國家排放到大氣中的溫室氣體約只佔1/3,它們將受到約80%的氣候變遷損害。



平恩舉美國德州為例,「3000萬(德州)人製造的溫室氣體,與全非洲10億人口的總量相當」。



出席論壇的非洲六國領導人在最終聲明中宣布,他們支持工業國家2020年之前,比1990年降低至少40%的碳排放量。(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