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小新娘來自印度 童婚問題引發憂慮








儘管亞洲新興大國印度持續現代化,經濟也不斷成長,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表的報告顯示,全世界有超過1/3的小新娘來自印度,顯示兒童遭剝削的風險也不斷升高。



今天發表報告指出,2007年印度有將近2500萬名未滿18歲的少女結婚。印度、尼泊爾(Nepal)和巴基斯坦(Pakistan)甚至有兒童不滿10歲就已經訂婚或結婚。



報告說,數百萬名兒童也被迫在有害的環境下工作,或在家中和外頭面臨暴力及虐待。他們遭受影響深遠的生理和心理傷害,有時甚至無法彌補。



UNICEF執行主任威尼曼(Ann Veneman)說:「如果一個社會的最年輕族群被迫早婚、成為性工作者或遭剝奪基本權利,這個社會就無法繁榮。」



報告又說,儘管識字率不斷提高,且禁止童婚,但受傳統習俗和宗教觀念影響,在印度、尼泊爾和巴基斯坦境內早婚仍普遍存在。【取自路透通訊社Reuters】2009/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