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國旗由來


●●大洋洲國旗●●



★「紐澳(2國)」 

◎澳大利亞 Australia

國 旗是在組成聯邦時使用,於1954年受到公認,本來是英國的商船旗,在英國國旗下方有一個綻放七道光芒的大星星表示形成澳大利亞的六個州和一個領土,右邊則是代表南十字星的五個星星。

◎紐西蘭 New Zealand

一 九0二年以英國國旗為基礎而制定,左上方的英國國旗表示為大英國協的一員,右邊則是依南十字的形狀而設計的四個星星。





★密克羅尼西亞(3國)

◎密克羅尼西亞 Micronesia

該 國由數各小島所組成的,藍色代表太平洋,四個星星代表四個主要的島嶼。

◎馬紹爾群島 Marshall Islands

深 藍色底紋代表太平洋,白色和橙色斜線分別代表日出和日落的光影,習慣上橙色象徵勇敢,白色象徵和平,星星代表基督教的十字架,二十四道光芒該國二十四個轄區,其中四道主要的光芒代表四個主要的中心轄區。

◎帛琉 Palau

中 央圓形代表月亮,象徵單一民族和國家命運,藍色代表追求獨立。





★美拉尼西亞(7國)

◎諾魯 Nauru

獨 立時制定國旗,中央的黃線代表赤道,散發十二道光芒的星星代表諾魯,亦即諾魯是在赤道的南方,十二道光芒代表居住在此島的原住民,藍底代表太平洋。

◎索羅門群島 Solomon Islands

藍 色代表水,綠色代表國土,五個星星代表南十字星,也有人認為是索羅門島嶼中的主要島嶼。

◎吐瓦魯 Tuvalu

獨 立時制定國旗,星星代表各島嶼,藍色代表太平洋。

◎萬那杜 Vanuatu

在 代表財富和繁榮的公豬獠牙內有著代表和平的蕨葉,黃色代表陽光,綠色代表肥沃的土地,紅色代表鮮血,黑色代表美拉尼西亞人,黃色的Y字形代表該國島嶼在太平洋中所排列的形狀。

◎斐濟 Fiji

淡 藍色的底象徵太平洋;右方盾型徽章內有斐濟的經濟作物—甘蔗、可可和香蕉,以及代表皇室的黃色獅子與白鴿。左上角的英國米字旗代表斐濟是大英國協的一員。

◎東加 Tonga

喬 治杜波一世所制定的,他說過「我們的國旗應該具有耶利十字架,而且必須表現出流在十字架上用以救我們的鮮顏色」所以他所制定出的國旗也就有表現出基督的十字架和鮮血。

◎巴布亞紐幾內亞 Papua New Guinea

一 九七一年制定國旗,紅底上黃色的鳥是代表在棲息此地的天堂鳥,黑底上五個星星是指南十字星。





★玻里尼西亞(2國)

◎薩摩亞 Samoa

一 九四九年制定此旗,南十字星代表南半球,白色代表純粹性,藍色代表國家的自由,紅色表示勇氣。

◎吉里巴斯 Kiribati

獨 立時制定國旗,海浪上有太陽,太陽上方又有一隻飛翔的軍艦鳥,整個圖案符合南太平洋國家的境界。
參考資料 http://homepage17.seed.net.tw/web@3/flags/for-asia.htm


  • 留言者: 本因坊秀斗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0-06 22:59:07
看完這篇報導後,讓我知道了很多大洋洲的國家的國旗由來,其中我最喜歡澳大利亞 的國旗由來,因為澳大利亞 的國旗本來是英國的商船旗,讓我覺得很新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