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民間「恢復國史」 稱中國領土「間島」是他們的!

韓國繼聲稱金太祖阿骨打是北韓望族後裔,又掀起另一波歷史爭議浪潮!南韓民間發起「恢復國史,間島條約無效」的運動,要求政府向國際法庭提起訴訟,並收回「領土」。

「間島」是圖們江北岸、吉林省延邊地區與龍縣光霽峪前的一處灘地。甲午戰爭後,日本統治朝鮮半島,並於1909年9月4日與中國簽署《圖們江中韓界務條款》(又稱「間島協約」)與清朝劃清界線,並明定間島為中國領土。

歷屆南韓政府也曾多次探討關於「間島問題」,對於間島歸屬中國始終並無異議。不過南韓民間團體卻聲稱,「間島是當年佔領朝鮮的日本人賣給中國的」,因此號召國民請願,並向國際法庭提交請願書,希望收回「韓國失去的領土」。

事實上,早在1983年和1993年,韓國部分國會議員還曾先後兩次提交了要求「核實長白山領土歸屬權」(韓國人稱長白山為白頭山)的法案。隨著韓國民族主義與文化優越主義持續發酵,國內掀起一波又一波的歷史爭議,南韓民間團體還宣稱,韓國領土曾遍及東北亞。關於歷史的認定問題,也成為中韓紛爭的焦點之一。【取自今日新聞NOWnews】 2009/9/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