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 澳洲侵犯原住民權利


聯合國報告 澳洲侵犯原住民權利


原視 更新日期:2009/09/01 17:16



【綜合報導】



聯合國原住民族人權特別專員安納亞,在經過12天的實地查訪後,27日在澳洲坎培拉舉行記者會。他表示,澳洲政府針對原住民的一些政策具有歧視性,侵犯了原住民的權利。



聯合國原住民人權特別專員安納亞27日表示,經過他在澳洲實地查訪12天後顯示,澳洲的原住民族,仍飽受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之苦,澳洲當局在處理虐童問題時,針對原住民族設定了極端的限制,這種做法違反國際上對原住民權利的規定。



不過,安納亞的報告隨即在澳洲引發反彈聲浪,還有政治人物說他的報告完全是閉門造車,根本是胡說八道。安納亞被迫在28日出面為自己辯白,他說一天來他收到70多封,來自澳洲各地的電子郵件,對他的報告都不表認同,他特別再針對聯合國通過的原住民族權利宣言的真正用意做說明。



目前澳洲的2千2百萬人口中,有2%是原住民族人,而安納亞是第一位到澳洲訪問的聯合國原住民人權特別專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