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影響印度一半土地


乾旱影響印度一半土地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8/21 10:05



印度農業部長表示,將近半數印度土地受到乾旱侵襲,進而影響稻米生長。



印度當局已經宣佈,全國600個行政區中,有246個已是乾旱災區,南部「安德拉省」當局也表示,要調查境內20名農夫自殺是否與乾旱有關。



根據統計,印度今年季風雨季節的降雨量比往年減少百分二十。而乾旱導致印度今年的稻米產量短少一千萬噸,大約是總產量的十分之一。官員表示,市場壓力及稻米價格上漲已在預料之中。



印度百分之七十的人口仰賴農產收入維生,而由於印度的灌溉系統不敷需求,導致印度百分之六十的農地靠天吃飯,而每年夏季降雨的多寡是稻米、大豆、蔗糖及棉花收成好壞的關鍵。


 


印度乾旱 全球糖出現供不應求危機


台灣正面臨半個世紀來最大的風災水患,同屬亞洲的印度卻正經歷可能是半個世紀以來最嚴重的乾旱危機。由於印度是全球生產糖的重要國家,法人估算,印度乾旱可能造成全球糖產量比去年銳減1800萬噸、全球糖的供需缺口868萬公噸,全球糖產業陷入供不應求的危機!


全球氣候暖化問題,造成台灣和印度面臨截然不同的災害,台灣水患肆虐,印度正經歷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問題。根據德盛安聯投信的最新報告,農產品大國印度,水源快速減少,特別是地下水減少的情況最明顯,水源短缺影響印度農產品產量,特別是糖的產量因此大幅降低,今年以來糖產量已經由2800萬噸減少到1500萬噸,減少幅度46%。

報告指出,預估今年全球糖產量會比去年減少1800萬噸,供需短缺868萬噸,造成供需缺口擴大的原因是全球第二大糖生產國印度,全年減產1265萬噸。儘管2010年糖的預期產量可望增加939萬噸,但供需缺口仍有280萬噸。

德盛安聯投信的報告指出,印度的乾旱造成糖產量縮減,但全球需求並沒有降低,已經促使國際糖價掀起一波漲勢,粗糖期貨價格飆漲到近28年來新高,全球糖產業供不應求狀況可能會持續到明年。【取自中廣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