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瞰世界的68種角度!


俯瞰世界的68種角度:世界地理、人文、歷史知識入門




俯瞰世界的68種角度:世界地理、人文、歷史知識入門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翻開過去十多年的國際年表,持續動蕩的世界局勢躍然紙上。如果說,這十多年裡發生的事件,抵得上過去一個世紀以來發生的所有事情,一點也不為過。此刻世界正按著意外劇本,以又快又猛的速度向未來疾奔,世界地圖正被大量地塗改,而能重新理解這種變動的最大關鍵,正是「地理學」。

  地理是「發現」和「認識」世界的好方法。其對象不僅限於自然環境,還涉及歷史、語言、宗教、甚至人類的生存與思維方式,是包羅萬象的「智慧源泉」,也是真正的「文化」。

  從這個觀點來看,地理學非常適合成為現代人必要的修養之一,因此書中對許多「單純的疑問」進行的回答,希望讀者能瀏覽自己所關心的項目,藉此拓寬視野,向國際觀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從廣義的地理學來俯瞰世界的各個面向,讓讀者對世界文化風土有更深的認知,重新認識自己所處的人文環境! 書中亦有關於全球性議題的探討,是追求國際觀的現代人必讀,也是了解世界脈動的入門書。 亦可作為學生增進地理與人文知識的優質書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