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颱風 週六起影響台灣

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颱風 氣象局10時發布海上警報


央廣 更新日期:2009/07/16 22:06 張嘉芳



熱帶性低氣壓威力持續增強,16日晚間8時已經形成今年編號第6號的輕度颱風「莫拉菲」,中央氣象局也在晚間10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呼籲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必須特別注意


 


熱帶低壓有機會變颱風 週六起影響台灣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15 12:05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持續發展,並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西北前進,預估今、明兩天,就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週五起,台灣地區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天氣不穩定。週六到週日將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刻,到時候東部地區、南部地區都要特別留意這個天氣系統的影響。至於今明兩天,都是高溫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彭群弼報導)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還在持續發展醞釀,上一個熱帶低壓來不及形成颱風就已經衝進台灣的陸地,但這一次,各方資料都顯示:未來有相當大的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上午的位置大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300公里海面上,持續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移動,速度穩定,並且持續發展,環流的結構也相當完整,預估最快這兩天就會增強為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六號颱風莫拉非。莫拉非的名稱是來自於菲律賓,原意是「硬木」。



預報員王君賢表示:這個熱帶低壓系統未來可能朝台灣東南方海域以及巴士海峽附近靠近,以東南往西北的走向接近,因此迎風面的東部,東南部以及南部地區會受到的影響最明顯,至於中部以北,則是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型態。週五起,受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週六及週日兩天,將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刻!有計畫安排活動的民眾要特別留意。至於影響程度有多大?就要看後續的發展以及接近的角度,目前研判,路徑上,可能與前一天熱帶低壓很類似,首當其衝的地區包括東南部及恆春半島。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台灣地區都是上午高溫炎熱,外出活動的民眾要注意防曬,補充水分。午後有雷陣雨,局部地區會出現較大雨勢,例如前一天苗栗後龍,單日降雨達到158毫米!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02 12:46:47

燕子老師您好:


今年很反常,已經到了六七月,連一個颱風都沒有直接侵入台灣陸地,都只是從台灣旁邊經過,正常來講這時候應該很多颱風,結果一個都沒有,有很多地方傳出水庫積水量逐漸降低,雖然颱風會造成很多的財物損失,不過相對的也會帶來豐沛的雨量,不管颱風什麼時候來,只要我們做好防災工作,就會降低財物損失,不知道颱風來了是好是壞?我還是希望颱風趕快來,解決這場旱災


                                                109班42號鄧傑壬








  • 留言者: 張賢瀚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27 21:15:04

我覺得雖然颱風還沒有到我們台灣來,但我們也不能忽視防災的工作,因為到時候晚了就來不及了,因為俗話說:「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國不可一日無防。」


 


                                                                                     10423張賢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