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八年,自由女神重新開放

關閉八年,自由女神重新開放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04 08:05



美國最著名的地標與精神象徵自由女神關閉將近八年後,終於在美國國慶日重新開放。這似乎代表著美國的反恐不再那麼緊張。(劉芳報導)



聞名世界的自由女神位於紐約港外的自由島上,是美國建國一百年時,法國送的禮物。一百多年來,它是外國人進入美國時最先看到的建築之一,也成為自由民主最重要的表徵之一。八九民運時,天安門廣場的民主女神就是仿照自由女神。



二00一年「九一一」恐怖攻擊後,基於安全理由,自由女神停止開放。三個月後,自由島恢復開放;二00四年,自由女神基座恢復開放,但是自由女神后冠一直關閉。一個多月前,美國政府評估後認為疑慮已經降低,所以決定在今天,七月四日,美國國慶日全面恢復開放。因此,遊客可以透過后冠的觀景窗眺望紐約這個世界性的大都市。



民意調查顯示,將近九成受訪者主張全面恢復開放自由女神。同時,超過八成受訪者認為,因為反恐而採行的種種安全措施,有的可以開始放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