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蘭雨節11日開幕


宜蘭/國際蘭雨節11日開幕 當天全區玩免錢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7/10 00:32 記者陳木隆、張志豪/宜蘭報導



2009宜蘭國際蘭雨節即將在11日展開一個多月的夏日盛會,武荖坑冒險山林園區常駐演出的「四川青城長嘴壺功夫茶藝」師父9日大顯身手,扮成「冒險王」印第安那‧瓊斯的縣長呂國華,帶領可愛吉祥物龜將軍、噶瑪蘭公主、小水滴舉行記者會,宣布開幕當天,三大園區通通免費開放暢遊。



今年蘭雨節三大園區包括:冬山河、武荖坑、頭城外澳主場地。主辦單位表示,今年最大的特色,就是邀請許多國際知名表演團隊進駐演出。記者會中,安排一段長嘴壺功夫茶藝,來自中國道教聖地─世界文化遺產四川青城山,號稱巴蜀第一絕技。



茶藝師父倒茶時,身著古典功夫服,頭戴茶倌帽,腳穿厚底布鞋,手執一支細嘴長近2米的銅壺,使出各種招式,操控自如。倒茶時,茶壺的出水口與茶杯有著一大段距離,卻能穩穩當當將壺內滾水注入所有茶客的杯子中,令人嘆為觀止。



呂國華表示,蘭雨節與過去大型活動最大的不同,就是從一個園區擴大為三個園區,目的就是希望把創造的商機擴及全縣各個角落,今年的蘭雨節將為全國民眾打造暑假歡樂冒險樂園,歡迎到宜蘭盡情探索尋寶。



9日的武荖坑園區,提前開放民眾免費試玩,包括「水樂園─小米鼠之家」水隧道、「雨樂町」、「夏雨BU BU車」、「野溪甜甜圈」、「1100水晶瑩」、「空飆船」與「飆速滑水道」等等,在炎炎夏日中,散發出陣陣的清涼與誘惑。



主辦單位強調,武荖坑冒險園區規畫各種主題活動,讓遊客親身感受「雨樂町」、「夏雨BuBu車」、「野溪甜甜圈」、「野溪冒險區」等魅力外。活動期間還有「四川青城長嘴壺功夫茶藝」表演團、象牙海岸鼓舞樂團、埃及迴旋舞樂團、蘭陽舞蹈團等知名團隊演出。



冬山河園區以「夜間樂園」概念出發,主推夜間遊河、魔法森林、光環境、大河之戀、星空漫步等賣點,並邀請享譽國際的吳橋雜技團及韓國亂打秀等團隊演出,還有全台唯一的水舞音樂城堡秀。



頭城外澳海洋園區,已迅速竄升為全台最火紅的衝浪新天堂,以沙灘、海上活動為主。有陽光美少女選拔、衝浪大賽、烏石夏至音樂節、海堤塗鴉大賽、街舞大賽、蘭雨流行音樂節,更有沙灘婚禮、沙雕、牽罟、排球">沙灘排球、漆彈、

帆船、弓箭射擊等體驗。


為讓民眾提早體驗蘭雨節魅力,除在10日13時至20時冬山河園區開放試玩, 19時開始,特邀吳橋雜技團舉辦一場慈善義演;11日開幕當日,全區免費。



更多資訊在宜蘭國際蘭雨節資訊網:http://rain.ibnb.tw/



更豐富的資訊在宜蘭線上:http://www.yelan.com.tw/



旅遊、住宿、美食資訊在宜蘭民宿線上:http://house.hotweb.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