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生活昂貴排名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13日專電)據一項針對外籍人士所做的調查發現,全球各大城市生活昂貴程度排名,以色列金融重鎮特拉維夫市由去年的38名,躍升至今年第24名。

據以色列媒體「國土報」(Haaretz)報導,這項由ECA 公司每年兩度所做的調查顯示,今年被評為對外籍人士而言,生活昂貴度較高的城市,名列前茅者皆集中在中東與亞洲國家,歐美因全球金融風暴衝擊,排名不如以往。

報導表示,調查以比較370個城市的服務業與商品所需成本為基準。

報導說,調查發現,西非魯安達首府安哥拉被評為外籍人士生活費全球最高的城市,其次為日本東京等四大城市,依序為哥本哈根、奧斯陸、日內瓦、蘇黎世、巴塞爾,為今年度被評為外籍人士生活費較高者前10名城市。

報導表示,除東京外,亞洲的北京、上海、香港、新加坡,也被評為外籍人士生活費較高的亞洲城市。

報導說,至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排名,則從去年排行第5,滑落至今年第23名,一般分析,莫斯科排名下滑與美元匯率走強,以及受全球金融風暴衝擊有關。980613【取自中央通訊社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