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博物館開幕 要求英國歸還希臘神廟石雕

※雅典博物館開幕 要求英國歸還希臘神廟石雕







希臘政府再度懇請倫敦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在雅典(Athens)亞克羅玻利博物館(Acropolis Museum)於今天開幕前,歸還無價的帕德嫩神廟大理石雕塑。

  希臘已邀請多位國際領袖出席亞克羅玻利博物館的開幕式。位於衛城亞克羅玻利山腳的這座博物館,開幕日已延宕多時。

  大英博物館已拒絕歸還帕德嫩神廟大理石雕塑,不過希臘政府仍邀請該館官員參加開幕式。帕德嫩神廟大理石雕塑在希臘受到奧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統治期間,於1806年遭到英國貴族埃爾金(Elgin)帶走。

  帕德嫩神廟大理石雕塑被帶到英國後,被命名為「埃爾金石雕」(Elgin Marbles)。

  希臘文化部長薩瑪拉斯(Antonis Samaras)昨晚表示,亞克羅玻利博物館代表希臘再度「呼籲歸還帕德嫩神廟大理石雕塑」。亞克羅玻利博物館陳列倫敦埃爾金石雕的複製品。

  一個呼籲歸還雕塑的國際團體表示,2012年的倫敦奧運,將是歸還古石雕的的完美象徵時刻。【取自法新社】

※希臘美景



  • 留言者: 花生
  • Email: ac4518760@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8-22 22:28:59

我覺得倫敦大英博物館應該要把「埃爾金石雕」歸還給希臘然後存放在亞克羅玻利博物館,


畢竟那個東西還是從雅典得到的,


所以應該要還給雅典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