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流域伊河海豚瀕臨絕種







世界自然基金會今天表示,東南亞湄公河日益嚴重的污染,致使柬埔寨與寮國境內的伊河海豚瀕臨絕種。

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WWF)表示,受到湄公河流域殺蟲劑、汞和其他有毒污染物含量增加的影響,從2003年以來,已經有50隻以上的伊洛瓦底河海豚幼豚死亡,目前伊河海豚只剩下大約64 到76隻。

WWF獸醫杜武(Verne Dove)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污染源在環境中到處都是,整個湄公河域所流經國家都有污染源」。

這個組織目前正在調查這些污染物質如何進入湄公河。湄公河流經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越南和中國南部省份雲南。

WWF並指出,柬埔寨和寮國的伊河海豚亟需一套保健方案,以對付污染對其免疫系統產生的影響。

WWF說,湄公河伊河海豚棲息在柬寮兩國大約190公里(118哩)長的河域中,從2004年起就在瀕危物種名單之列。【取自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