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城市觀光旅遊 倫敦最昂貴

劃到倫敦觀光旅遊嗎?別忘了多準備些旅費。根據一項對歐美13個城市的主要觀光景點門票費用進行的調查,倫敦高居第一,幾乎是華沙的五倍。

這份由郵局進行的調查指出,雖然倫敦包括泰德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A Museum)及自然歷史博物館都可以免費參觀,但旅客到倫敦參觀3個頂尖的博物館、3個最負盛名的古蹟,安排觀賞一場歌劇、芭蕾舞表演、古典音樂會,再加一個免費景點,10個參觀行程花費約357.5英鎊(約新台幣1萬9286元)費用最昂貴。

同樣的行程安排,紐約只要313.93英鎊,排名第2貴,巴黎276.48英鎊,羅馬218.94英鎊,到波蘭華沙只要67.47英鎊。

雖然倫敦物價高昂,加上全球經濟衰退,但旅客人數持續增加,根據倫敦觀光局(Visit London)最新公布的報告,今年4月份參觀倫敦博物館、藝廊及其它觀光景點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近20%,達360萬人。

其中付費參觀的人數較去年同期大增26%,達160萬人。

倫敦觀光局表示,4月份觀光人數大增,除了因為天氣轉暖,並有復活節長假期,另外歐洲旅客利用英鎊兌歐元走貶,到倫敦度假也是原因。

旅遊專家說,倫敦無疑是昂貴的旅遊城市,參觀白金漢宮,一張門票費用29.5英鎊(約新台幣1590元),可以買兩張參觀紐約帝國大廈門票。

不過,倫敦旅遊局發言人說,她不認為倫敦昂貴,如果民眾喜歡歌劇或古典音樂,可以到聖馬丁教堂(StMartin in the Fields)參加午餐的免費音樂會,也可到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er)買到10英鎊的門票。【取自中央通訊社 The Central News Agency】2009/6/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