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動向不定 明天將影響台灣

南卡」動向不定 明天將影響台灣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6/25 11:08 蘇郁文







【記者蘇郁文報導】輕颱「南卡」昨天侵襲菲律賓之後,於昨晚出海,在菲律賓期間造成五死七失蹤,多人受傷,目前「南卡」位於鵝鑾鼻西南方790公里海面,朝北北西方向前進,根據氣象局預測,受到太平洋高壓牽引影響,「南卡」可能會在明天轉向,朝台灣方向前進,不過精確的路徑還是要等到明天才能確定。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指出,今天台灣各地降雨是以午後形成的熱對流為主,北部、東半部地區及馬祖,可能會發生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山區午後可能會下起局部短暫雷陣雨,其它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明天開始,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東南部、澎湖金門將會出現雷陣雨,其它地區則有短暫陣雨。



吳婉華說,受到颱風外圍氣流影響,明、後兩天氣溫也會稍微下降,南部地區最高溫將下降至29度,其它地區最高溫也在31至32度之間,週日氣溫將回升,最高溫北部34度,其它地區則是33度。



(圖片來源 中央氣象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