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小達人 放棄基測 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地理小達人 放棄基測出國比賽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09/06/29 13:28 賴宥霖







【記者賴宥霖、王柏雅報導】在一般人眼中,沙子就是沙子,但是這群即將參加第九屆國家地理世界錦標賽的國中生,卻可以告訴你:「這是撒哈拉沙漠的沙子。」從全國450所國中脫穎而出的三名地理小達人江偉廷、江則希、謝尚融,放棄第二次基測的機會,將在7月11日前往墨西哥,與來自十七個國家的好手同場競技!



雖然H1N1流感警報尚未完全解除,三位地理達人卻已經準備好要前往墨西哥市參加這次的國際賽。領軍的台師大地理系副教授沈淑敏表示,這三位同學的共同特點,就是都擁有強烈的好奇心,例如北市明湖國中的江則希同學,平常看到產品包裝紙上的國家,就會好奇在地球上那個地方,自己去在地圖上找出位置。



由於國際賽的時間與第二次基測撞期,這三位同學在決定是否參加這次的國家地理世界錦標賽都經歷很大的掙扎。「報名的時候,我們還不確定有沒有學校念。」剛剛結束第一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北市天母國中謝尚融,在與家人商量後,毅然決然放棄有望進入建中的第二次基測,選擇出國比賽。「參加國際賽,一生一次,我還是決定代表台灣出賽。」



國際賽的考題豐富多樣化,還有配合情境模擬考題,直接帶領選手到動物園或植物園實地觀察從中出題。「例如會給你看紅火鶴,然後回答這種生物分佈在哪些國家。」沈淑敏說,最後的總決賽甚至會做全球現場轉播,以現場搶答的方式進行,相當驚險刺激。



負責培訓的台師大地理系教授林聖欽表示,除了地理外,還包括生物、歷史、生態、考古等重要景觀跟議題。林聖欽說,由於國際賽中實做的部分將會很多,因此這些地理小達人的培訓重點,將擺在野外觀察及實地操作上,希望他們能取得好成績。




  • 留言者: ∥↘ ↖★╮ 歪潔姊♀╭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19 14:06:26

真的很羨慕這樣的人


擁有堅定的興趣與專長


努力在每天 一點一滴的凝聚


化為理想的階梯 並憑著美好的信念


勇敢的踏上去......


加油摟~~!!


J20505


 







  • 留言者: 傻子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7-02 23:53:24

爽喇 為國爭光


J20521 胡竣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