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動盪 泰總理8日訪馬國商討解決政策


泰南動盪 泰總理8日訪馬國商討解決政策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6/07 00:05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6日專電)泰國南部最近再度陷入動盪,叛亂份子攻擊教師造成死亡或重傷,挑戰現任政府治南政策,泰國總理艾比希8日訪問馬來西亞,除商討經濟合作外,泰南也列入兩國討論的議題。



泰國南部三省北大年(Pattani)、那拉特越(Narathiwat)和也拉(Yala)2004年發生穆斯林教徒示威,眾多示威人士要求釋放6名涉嫌支持穆斯林教徒叛亂並遭警方拘禁的教徒,結果軍警開槍鎮壓,打死7人,其他78人被軍車送往拘留營途中,因太過擁擠窒息死亡。



宋卡地方法院5月底判決軍警不必負責,原因是他們基於安全理由履行職務,採取合法行動。



判決不久,泰國南部叛亂活動更激烈,許多教師成為攻擊對象,有人因此死亡或重傷。泰南動盪問題,在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上台後仍無法獲得解決,累計2004年1月以來,已經有超過3500人死於叛亂攻擊事件。



泰國南部與馬來西亞接壤,馬國有不少信仰伊斯蘭教的族群,艾比希訪問馬國總理納吉(Najib Razak)時,雙方將討論如何合作以進一步解決泰南動盪。



艾比希將是納吉上台後第一位訪問馬國的外國領袖,並獲得馬國國王接見。980606





  • 留言者: 蟑螂耀
  • Email: bellec147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15 22:47:22

老師真難當啊!!


要管學生


改作業


結果還被攻擊


205 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