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蘭遮城博物館 正式啟用







歷經3年設計、施工,共花費3千多萬元經費的熱蘭遮城博物館,昨天舉行啟用典禮,博物館的規畫與展示,呈現17世紀安平熱蘭遮城的商業活動與生活,希望讓民眾重回當時,進而了解台南在台灣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熱蘭遮城博物館原為安平稅務司公館,建於清光緒年間,日治時期曾改為稅關俱樂部、台南市市立歷史館,二次大戰後一度成為安平區區公所,也曾重修為「永漢民藝館」;民國94年市政府重新規畫設計,95年年底發包,98年1月完工。

市長許添財主持啟用典禮,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駐台代表胡浩德等人出席盛會,並一同為博物館揭牌。

許添財表示,「熱蘭遮城博物館」展示文明的發展及和平文化的建立,大家必須珍惜及保存暨有的歷史、文化。

胡浩德致詞表示,他認為台南市是台灣重要的文化之都,自己多次到台南安平,看到安平的發展與建設以及市政府對歷史文物、古蹟維護的用心,自己是台南市榮譽市民,與有榮焉。

熱蘭遮城博物館位於安平古堡內,館內展示當地考古出土物及史料,分為4項單元,配合視聽設備,民眾可快速了解安平與台灣歷史。

配合熱蘭遮城博物館啟用,台南市立圖書館在圖書館總館舉辦「台灣的誕生17世紀的福爾摩沙,以荷蘭及明鄭時期的府城及台灣史為主題辦書展,展期至5月23日,歡迎參觀。【取自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