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裔亞裔移民愈來愈多 加州政治生態將改變

美國「移民統計辦公室」今天指出,去年有超過100萬外國移民歸化為美國公民,是歷來最踴躍的一年,其中又以定居加州的人數最多,加州的政治生態將受到影響。

移民統計辦公室說,這100萬美國新公民與2006年相比,幾乎成長一倍,是歷來入籍人數最多的一年,其中約三分之一住在加州,排名第二的是佛羅里達州,德州是人數增加最快的一州。

在加州為數約30萬的這些新公民當中,以族裔分,拉丁裔最多、亞裔其次。如果進一步分析,墨西哥裔人數排名第一,印度裔第二,接著依序是菲律賓裔、華裔、古巴裔和越南裔。

由於這些新公民從宣誓歸化的那一天起,同時享有參政權,可以透過選票表達個人的看法與觀點,因此這些愈來愈多的新公民勢必會逐漸改變加州的政治生態與加州政策的優先順序。

譬如,拉丁裔和亞裔一向都比加州傳統白人更支持英語教育、成年人進修、醫療照顧,以及公共投資與海外服務等。

另外,這些新公民即將參加5月19日舉行、包括5項公投案在內的「加州特別選舉」,而最新公佈的民調顯示,新公民大都表示支持,多數白人則會投下反對票,這就意味著拉丁裔與亞裔美國人正試圖改變傳統的加州。【取自中央通訊社 The Central News Agenc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