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衛二號升空執勤5週年成果獲國際肯定


福衛二號圓滿達成5年任務 貢獻受肯定


央廣 更新日期:2009/05/21 20:15 韓啟賢



發射升空在21日滿5年的福爾摩沙衛星二號,自執行任務以來,所酬載的遙測照相儀提供大量的影像,應用於國計民生及大氣科學研究領域;而且,這些影像還應用在緊急災難地區的救援以及南北極地區的科學研究,深受國際救援組織與全球變遷研究社群的肯定。



於2004年發射升空的福爾摩沙衛星二號,在21日屆滿5年。國家太空中心在21日舉辦的「福爾摩沙衛星二號5週年成果發表會」時指出,福衛二號攜帶的「遙測照相儀」(RSI),至今照相面積已超過1萬4千個台灣。



而福衛二號每日再訪的任務設計,使得衛星影像增加許多新的應用,像是緊急災難地區以及南北極地區的應用,深受國際救援組織與全球變遷研究社群的肯定。太空中心的副主任吳岸明說:『通常在救災的時候都很急,很多地方都拿不到影像;那現在都知道要跟台灣的學者合作,就可以拿到我們的影像。』



同時,福衛二號的科學酬載「高空向上閃電儀」(ISUAL),觀測到的高空短暫發光現象(TLE),至今已有一萬多次。成功大學與中央大學組成的科學團隊,歷年來已在多個期刊及研討會中發表一百多篇論文,觀測資料並提供超過40名國內外研究人員使用。



國家太空中心指出,福衛二號最初的任務壽命年限是5年,目前衛星的健康狀態良好,未來的延伸任務期間,將持續提供資料給國計民生與大氣科學界使用。



福衛二號升空執勤5週年成果獲國際肯定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5/21 22:35



由國家太空中心規劃、我國自主擁有的第一枚遙測衛星 「 福爾摩沙衛星二號」,從 2004年5月21號成功發射至今,已經滿五年,國家太空中心特別舉辦成果發表。



兼具“遙測”與“科學”兩大任務的福衛二號,攜帶的「遙測照相儀」(RSI),照相面積超過1萬4千個台灣,這些影像除了應用在國土規劃、資源探勘、環境保護等,太空中心的副主任吳岸明表示,像是應用在緊急災難與南、北極地區,都受到國際救援組織與全球變遷研究社群的肯定。



「通常在救災的時候都很急,就是說很多地方都拿不到影像,現在都知道要跟台灣學者合作,就可以拿到我們的影像。」



國家太空中心表示,福衛二號設定任務壽命年限是5年,不過目前衛星狀態良好,未來延伸任務,會繼續提供資料給國計民生與大氣科學界使用。





  • 留言者: 阿嘉
  • Email: zse65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04 21:14:10
那個東西地貢獻還真大阿





  • 留言者: 叛逆〃領域
  • Email: yuki8312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28 16:42:57
wow~ㄒㄒˇ

台灣也有其他國家比不上的東西的ˇ

ㄒㄒˇ台灣之光喔ˇ

 

國201 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