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世仁大愛 助黃羊川脫離貧窮

溫世仁大愛 助黃羊川脫離貧窮


華視 更新日期:2009/04/09 15:27







英業達創辦人溫世仁生前幫助中國西部偏遠農村脫離貧困,這個計畫持續進行,像是位在甘肅的貧窮農村黃羊川,農民現在不但會用電腦下棋,還會網拍農產品。



  牧羊人在翠綠的山野趕著一大群羊,這裡是甘肅的一個小村莊,有個特別的地名,叫做黃羊川,是中國最貧窮的農村之一,不過幾年前在溫世仁的協助下,村民們對於未來有了不一樣的想像。電腦和網路的進入不但讓農民下棋的方式從棋盤變成電腦,甚至開始學會在網路上賣起農產品。



  眼盲的走唱藝人也是中國農村裡常見的景象,一把破舊的樂器是村子裡過去最大的娛樂,學生上學必須翻山越嶺、走上一兩個鐘頭。脫離貧困是中國數以千計的農村共同的願望,而紀錄片團隊最想捕捉的是在轉型過程中,中國農村裡最真實的生活面貌。



  婦女幫上學的孩子縫鞋,還有全家總動員,烤出了一大盤熱騰騰的饃饃,這部紀錄片以HD高畫質的方式拍攝,花了兩年時間才完成!全除了見證黃羊川和廣大中國西部農民的生活,也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關懷偏遠農村的未來。(綜合報導)




  • 留言者: 鳥子安
  • Email: brucekingdom@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09 13:07:22

中國的貧富差距很大,透過善心人事的幫忙,讓孩童可以就學。


209     24    陳慶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