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護衛艦 進駐亞丁灣護船


日本護衛艦 進駐亞丁灣護船


民視 更新日期:2009/04/01 11:01



東非海域海盜猖獗,挾持商船的事件層出不窮,日本防衛省派出的兩艘護衛艦,已經在30日抵達索馬利亞海域,開始執行護船的任務。



為了打擊東非的海盜,日本防衛省也動了起來,特地派了兩艘護衛艦,前往索馬利亞海域,參與護船的任務,經過半個月的航行,護衛艦在30日來到亞丁灣,從空中鳥瞰,可以清楚看到兩艘護衛艦一前一後,保護著5艘商船,往西前進,此外,還有兩架直升機在上空監控。



自去年秋天以來,行經東非海域的商船,接二連三遭海盜攻擊,美中俄以及歐洲各國,紛紛派出艦艇前往保護往來的船隻,日本的護衛艦也在本月中出發,這也是二次大戰後,海上自衛隊所執行的最遠任務。



至於護衛艦會不會使用武器對付海盜,這一點也在日本國內引起爭議,但防衛省表示,在萬不得已,正當防衛的前提下,不排除對海盜動武,為了擴大警戒的範圍,日防衛省也在考慮是否派遣P3C反潛機前往當地支援。(民視新聞黃文玲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