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下午褪去警報解除 未來兩天空氣品質轉好


沙塵下午褪去警報解除 未來兩天空氣品質轉好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26 18:35



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沙塵暴襲台,環保署今天下午宣布,警報逐漸解除,依據下午四點最新監測資料,除了馬祖與金門之外,全國各地受降雨沖刷及沙塵移動影響,懸浮微粒每小時濃度都已經低於150微克,沙塵影響逐漸褪去,未來兩天空氣品質將轉成普通等級。(徐韻翔報導)



史上最嚴重沙塵暴25日襲台,沙很大,不少外出民眾都感受到眼前霧茫茫一片的沙塵威力,所幸,襲台一天後,各地受降雨沖刷與沙塵移動影響,全台空氣品質逐漸恢復正常。



環保署表示,這波沙塵暴導致全國76個監測站有69個站的空氣污染指標超過100,空氣品質達到不良等級,沙塵影響範圍籠罩全國各地,台澎金馬都受到影響,是最近20年來最強的一次,短短1~2小時懸浮微粒甚至飆高10倍、達到900以上,25日下午開始影響北部,26日上午南移,影響到高屏與台東地區。



而依據26日下午監測資料顯示,各地因為受到降雨和沙塵移動影響,除了金門馬祖外,空氣品質都已經轉好,監資處長朱雨其表示,台灣沙塵影響已逐漸褪去,未來兩天空氣品質將轉成普通等級。「全台懸浮微粒每小時濃度都已經低於150微克以下,對於全國空氣品質影響,已經逐漸退去。」



比較特殊的是,環保署發現,埔里因為地勢關係,在全台受沙塵影響過程,懸浮微粒濃度最高低於每立方公尺80微克,位在2千多公尺的鹿林山,則完全不受這波沙塵影響,顯示這次沙塵分佈在垂直方向的較低近地表空間。



環保署表示,大陸平均每年發生十多次較大規模沙塵暴,沙塵來的快又濃度高時,有時連發佈警示的時間都追不上,也提醒民眾五月底前還有發生沙塵的可能,有心血管疾病與呼吸道敏感民眾,多留意環保署監測訊息。





  • 留言者: *小騰*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4-27 21:19:51

最近聽說沙很大


但是我卻還沒感覺到ㄝ


但是還是提醒大家出門前要戴口罩喔


以免吸入過多廢氣ㄚ


我是j205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