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內政部傳槍響 武裝部隊部署曼谷街頭


泰內政部傳槍響 武裝部隊部署曼谷街頭


央廣 更新日期:2009/04/12 17:26 吳寧康


泰緊急狀態 紅衫軍仍上街示威(1)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2 21:19







曼谷12日進入緊急狀態,擁護流亡前總理戴克辛紅衫軍仍持續在街上示威,與準備對違反緊急狀態令的紅衫軍展開行動的軍隊對峙。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傳真  98年4月12日





據法新社報導,齊集在曼谷的反政府示威群眾12日闖入內政部,示威者對空鳴槍,並且追逐攻擊他們以為泰國總理艾比希搭乘的座車。



在現場的法新社記者指出,在艾比希宣佈首都曼谷和周圍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後不到幾分鐘,闖入內政部的示威者,從安全警衛手中奪走槍隻後對空鳴槍。有數千名反政府人士聚集在內政部前,泰國電視台的畫面顯示,穿著紅衫的暴民手持棍棒,並且拍打攻擊一輛他們認為是艾比希搭乘的座車。不過據指出,艾比希和副總理蘇德都已經分別搭車逃離現場。



在此同時,武裝士兵則在部署在曼谷街頭。一名軍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武裝部隊已部署在曼谷和週遭地區,以執行艾比希公布的緊急狀態命令。



洲峰會被迫取消 芭達雅進入緊急狀態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4/11 19:35



泰國芭達雅舉行的亞洲高峰會受到泰國反政府人士抗爭,今天被迫取消。泰國政府宣佈芭達雅進入緊急狀態,同時正在安排各國領袖,安全離開泰國。到目前為止,與會十六國領袖,已經有一半離開泰國,另外幾位也即將離開。



亞洲高峰會原訂今明兩天在 芭達雅舉行,但泰國紅衫軍為推翻艾比希總理,一方面發動十萬人在首都曼谷包圍總理府,一方面派人兩千多人到芭達雅,包圍亞洲高峰會會場,對艾比希施壓。泰國顧及與會代表安全,今天宣佈高峰會取消。



泰國紅衫軍宣佈,他們已經獲得勝利,將從芭達雅撤離,把抗爭重點轉移到曼谷。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於亞洲高峰會取消表示遺憾。他說希望泰國儘早恢復正常,也希望泰國各方透過和平對話解決紛爭。



泰政爭毀觀光 估損1900億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4/12 04:09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紅衫軍再起導致東協高峰會取消,除了傷害泰國國家形象,也拖累仰賴觀光的泰國經濟。泰國觀光協會主席貢吉特說,估計今年泰國的觀光收入至少損失兩千億泰銖(約台幣一千九百零五億兩千萬元)。



14國發布旅遊警告



據泰國英文報「民族報」十一日報導,泰國觀光業者估計,去年底曼谷機場關閉事件對觀光的影響將達六到九個月,而這次的東協高峰會取消事件影響觀光的時間應該也差不多,遑論與會的十五國領袖都來自泰國觀光主要市場,佔訪泰旅客總數六成。



泰國旅遊局指出,目前已有十四個國家對泰國發布旅遊警告,其中英國、澳洲加拿大、紐西蘭與日本建議其國民避免前往抗議人士聚集地點。



泰國旅行業者擔心退訂潮將再起,一支日本旅行團已取消五月曼谷帝國皇后公園大飯店三百間房的訂房,業者擔心原訂趁中國五一假期來訪的五萬名中國遊客也會打退堂鼓。



台灣團 行程未受影響



〔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泰國政府十一日宣布芭達雅進入緊急狀態,台灣旅行業者估算,目前在當地的旅行團約一千多人,但旅遊及飯店位置和東協場地有段距離,行程應不至於受到影響,昨天也尚未有旅行社回報任何狀況。





  • 留言者: 小秉
  • Email: kevintsu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5-22 22:44:29
驚驚驚!真的述好危險喔!很慶幸我們生長在台灣,雖然政治內鬥,但也不致於嚴重到要開槍,算是一個治安相當良好的國家。





  • 留言者: 花生
  • Email: ac4518760@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5-22 22:08:03

泰國最近發生政爭,


不但造成人民的心慌而且還損失了1900億,


這樣對他們自己本身有什麼好處呢?


希望他們能盡快解決 J205 11 林育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