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宣布不可能大赦泰米爾猛虎組織領導人


斯里蘭卡宣布不可能大赦泰米爾猛虎組織領導人


俄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23 13:13



俄新網RUSNEWS.CN莫斯科4月23日電 據中新網報道,在政府軍發起對叛亂分子最後的總攻後,斯里蘭卡宣布不可能大赦泰米爾猛虎組織領導人。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稱泰米爾猛虎組織領導人普拉巴卡蘭在陷入困境後仍負隅頑抗,這是難以饒恕的。 



“泰米爾猛虎組織領導人拒絕了獲得我們饒恕的可能性,”斯里蘭卡總統在22日稱,“他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聯合國安理會主席22日也稱,斯里蘭卡的泰米爾猛虎組織叛亂分子必須投降,並允許被困于戰區內的平民撤離。



斯里蘭卡戰爭進入最後階段 9萬5000人逃離戰區


路透 更新日期:2009/04/22 23:02



(路透可倫坡22日電)斯里蘭卡今天又有成千上萬平民逃離戰區,儘管各界呼籲保護仍陷在戰區的平民,政府軍和坦米爾伊蘭解放之虎(Liberation Tigers ofTamil Eelam)叛軍間的這場亞洲持續最久戰爭,似乎進入最後階段。



在政府軍爆破坦米爾之虎叛軍建構的龐大土牆,引發逃亡潮後的第三天,軍方表示,至少有9萬5000人登記前往戰區外的難民營。



截至今晨,政府軍已攻佔叛軍所控制剩餘區域的三分之一。政府原本宣稱這個區域是停火區,但在政府軍進入後,此一區域已經變成這場戰爭的最後傳統戰場。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