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土耳其】「政府太排外」 台商看土耳其經濟





【前進土耳其】「政府太排外」 台商看土耳其經濟


TVBS 更新日期:2009/04/01 22:30 郭展毓







土耳其的經濟發展潛力,雖然被經濟學者看好,不過在土耳其投資的台商,卻有不同的看法。TVBS採訪團隊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找到一位在土耳其投資設廠長達11年的台商林榮堂,由他來告訴我們,隱藏在光環背後的土耳其經濟問題。



望著機器裡,不斷捲動的人造皮,自己的血汗錢就這麼隨之而去,在土耳其投資創業的台商林榮堂,除了嘆氣,還得親自動手處理問題。 台商林榮堂:「我之前的樣品,買的樣品跟他來的貨不一樣,所以現在做起來的品質會不一樣,所以現在看一下,這機台應該沒問題啦。」 在台灣遇到問題,還可以找廠商興師問罪,只是在土耳其,與其浪費時間吵架,不如先解決眼前的麻煩;在林先生的工廠裡,多的是讓他操心的事,當我們準備搭電梯上樓時,這電梯卻壞了。台商林榮堂:「我們走樓梯吧,土耳其的東西。」 11年前,林先生因緣際會來到土耳其,沒想到就這麼把自己的事業重心,轉移到伊斯坦堡;11年下來,讓林先生感觸最深的,是土耳其政府排外的心態。台商林榮堂:「基本上,這台本來今天也要做,但是樓下有一台機器在做,電力不足,跟他們土耳其當地申請電,結果電申請不下來,所以電力不足,只好今天先做下面的。」


因為土耳其政府規定,每家工廠都有用電上限,林先生的廠房申請追加用電,文件卻是辦了2年還下不來;當話題轉向當今最熱門的金融海嘯時,林先生又是滿腹苦水,不吐不快。台商林榮堂:「這個說了又…,很難過啦,說這個,因為在這邊11年了,結果遇到這種情形,我們真的不願意啦!」 2年前,林先生的工廠,訂單一度多到必須無休運轉,只是誰也沒想到,新投資的二廠才剛開張,就遇到金融海嘯,業績暴跌6成,只好忍痛關廠救急。


11年的潮起潮落,林先生是少數繼續留在土耳其投資的台商,雖然日本經濟學者門倉貴史,看好土耳其前景,不過林先生卻用他的親身經驗,訴說了隱藏在光環背後的土耳其式問題。











  • 留言者: 太太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5-29 22:31:26

這樣台灣ㄉ經濟什麼時候會好起來


天阿


大家要加油喔


20921







  • 留言者: 小米♥
  • Email: joyce84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02 22:50:09

土耳其的經濟怎麼看起來比台灣還慘阿


外表光鮮亮麗的


裡子卻問題多多


    J205   48   小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