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


慶祝復活節


歐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12 10:13







菲律賓馬尼拉12日舉行復活節活動。歐新社 98年4月12日



地震後的復活節前夕


歐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12 07:39







地震過後,義大利拉奎拉災民11日只能在帳蓬區附近渡過復活節前夕守夜。歐新社 98年4月12日



復活節彩蛋比賽(1)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4/12 14:49







為了慶祝復活節,台北福華飯店12日舉辦小朋友彩蛋比賽。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98年4月12日


 




復活節蛋


歐新社 更新日期:2009/04/10 07:14







白宮推出復活節蛋紀念品,上面有總統歐巴馬的簽名。歐新社 98年4月10日



第一個復活節







耶穌復活


耶穌死在十字架上,並被埋葬。安息日一過,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和撒羅米買了香料,要去抹耶穌的遺體。星期天一清早,太陽剛出來,她們就往墳地去。在路上,她們就在心裡盤算著:「有誰能幫我們把墓門口的石頭滾開呢?」忽然有強烈的地震,主的天使從天上降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容貌像閃電,他的衣服像雪一樣潔白。守衛們驚嚇得渾身發抖,像死人一般。


那天使向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要找那被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你們過來,看安放他的地方。你們趕快去告訴他的門徒:『他已經從死裡復活了,他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會見到他!』要記住我告訴你們的這些話。」


婦女們就急忙離開了墳地,又驚訝又極歡喜,跑去告訴他的門徒。


忽然,耶穌在路上出現,對她們說:「願你們平安!」她們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耶穌對她們說:「不要害怕,去告訴我的弟兄,叫他們到加利利去;在那裡,他們會見到我。」抹大拉的馬利亞去告訴那些跟從耶穌的人,他們正在悲傷哭泣。他們聽見耶穌復活和馬利亞已經看見了他的這些報告,以為這些婦女胡說八道,不相信她們的話。彼得卻起來,跑到墳地去,俯身探視墓穴,只看見那塊麻紗,沒有別的。於是他回去,對所發生的事非常驚奇。


向兩個門徒顯現


同一天,門徒中有兩個人要到一個村子去。這村子名叫以馬忤斯,離耶路撒冷約十一公里。他們沿路談論所發生的一切事。正談論的時候,耶穌親自走近他們,跟他們一起走;他們看見他,卻不認得他。耶穌問他們:「你們一邊走,一邊談論些什麼呢?」他們就站住,滿面愁容。其中一個名叫革流巴的,問耶穌:「難道你是耶路撒冷居民中,惟一不知道這幾天在那邊發生了什麼事的人嗎?」


耶穌問:「什麼事呢?」他們回答:「是拿撒勒人耶穌的事啊!他是個先知,在上帝和眾人面前,說話做事都有力量;我們的祭司長和首領竟把他解去判了死刑,釘在十字架上。我們原來盼望他就是要來拯救以色列的那一位!不但如此,這事已經發生三天了。我們當中有幾位婦女很使我們驚奇,她們一早到墓穴那裡,卻沒有看見他的遺體。她們回來對我們說,她們看見了天使,而天使告訴她們耶穌已經復活了。我們當中有人到墓穴去看,發現一切都跟婦女所說的一樣,可是沒有看見他。」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對先知所說的話會覺得那樣的難信呢?基督不是一定要經歷這一切才進入榮耀嗎?」說完後,就根據摩西和先知所寫的,開始向他們解釋聖經上關於自己的一切記載。


他們走近了所要去的村子,耶穌似乎還要繼續趕路,他們卻挽留他說:「太陽已經下山,天就黑了,請跟我們住下吧!」耶穌就進去,跟他們住下。當他們坐下來吃飯的時候,耶穌拿起餅,向上帝感謝了,然後擘開餅,遞給他們。他們的眼睛忽然開了,這才認出他來;但是耶穌忽然不見了。他們彼此說:「他在路上跟我們說話,給我們解釋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不是像火一樣地燃燒著嗎?」他們立刻動身,回耶路撒冷去。在那裡,他們看見十一個門徒和另外一些人聚集在一起,正在說:「主真的復活了;他已經顯現給西門看了!」那兩個人也把路上所遇見的,和他們怎樣在主擘開餅的時候認出他來的經過,告訴了大家。


耶穌第一次向門徒顯現


他們正在講這些事,忽然,主親自站在他們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驚惶戰慄,以為見到了鬼。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煩擾呢?為什麼心裡疑惑呢?看看我的手和腳!是我,不是別人!摸一摸我,你們就知道,鬼沒有肉,沒有骨;你們看,我是有的。」


他這樣說著,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還不敢相信,卻是驚喜交集。他問他們:「你們這裡有什麼吃的沒有?」他們就拿一片烤魚給他。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然後耶穌對他們說:「這一切事就是從前我跟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告訴過你們的:摩西的法律、先知的書,和詩篇所敘述關於我的每一件事都必須實現。」


於是他開啟他們的心智,使他們明白聖經的話,又對他們說:「聖經記載:基督要受害,第三天從死裡復活。你們要奉他的名,把悔改和赦罪的信息,從耶路撒冷開始,傳遍萬國。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我要親自把我父親所應許的賜給你們;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那從上面來的能力臨到你們。」


耶穌第二次向門徒顯現


當耶穌顯現時,十二門徒中之一的多馬沒有和他們在一起。所以其他的門徒將已經看見了主的事告訴多馬。多馬對他們說:「除非我親眼看見他手上的釘痕,並用我的指頭摸那釘痕,用我的手摸他的勒旁,我絕對不信。」


一星期後,門徒又在屋子裡聚集,多馬也跟他們在一起。門關著,可是耶穌忽然顯現,站在他們當中,說:「願你們平安!」然後他對多馬說:「把你的指頭放在這裡,看看我的手吧;再伸出你的手,摸摸我的勒旁吧。不要疑惑,只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上帝!」耶穌說:「你因為看見了我才信嗎?那些沒有看見而信的是多麼有福啊!」


耶穌第三次向門徒顯現


這些事以後,耶穌再一次在提比哩亞湖邊向門徒顯現。這次顯現的經過是這樣的:當時,西門彼得、多馬,拿但業、約翰、雅各,和另外兩個門徒都在一起。西門彼得對他們說:「我打魚去。」大家說:「我們跟你一道去。」於是他們出去,上了船;可能整夜沒有捕到什麼。太陽剛出來的時候,耶穌站在水邊,可是門徒不知道他就是耶穌。耶穌對他們說:「朋友,你們捕到了魚沒有?」他們回答:「沒有。」耶穌說:「把網撒向船的右邊,那邊有魚。」他們就撒網下去,可是拉不上來,因為網著了太多的魚。


耶穌所鍾愛的那個門徒對彼得說:「是主!」西門彼得一聽說是主,連忙拿一件外衣披在身上,跳進水裡。其餘的門徒搖著小船靠岸,把一整網的魚拖了上來。當時他們離岸不遠,約有一百公尺的距離。他們上了岸,看見一堆炭火,上面有魚和餅。耶穌對他們說:「把你們剛打的魚拿幾條來。」


西門彼得到船上去,把網拖到岸上;網裡都是大魚,一共有一百五十三條。雖然有這麼多魚,網卻沒有破。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來吃早飯吧。」沒有一個門徒敢問他:「你是誰?」因為他們都知道他是主。耶穌就走過去,拿餅分給他們,也照樣把魚分了。



 




復活並升天


耶穌最後向門徒顯現時,對他們說:「你們要到世界各地去,向全人類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要被定罪。信的人會有行這些神蹟的能力:他們能夠奉我的名趕鬼;會說靈語;用手拿蛇;喝了有毒的東西也不受傷害;按手在病人身上,病人就得醫治。」


耶穌在升天以前,他藉著聖靈的能力給自己所選召的使徒許多指示。從復活後的四十天當中,他曾經向他們顯現許多次,用不同的方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他讓他們看見自己,又向他們講論上帝國的事。接著,耶穌領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


耶穌被接升天


使徒們跟耶穌聚集的時候,問耶穌:「主啊,你是不是要在這時候恢復以色列國的主權?」耶穌對他們說:「那時間和日期是我父親憑著自己的權柄定下的,不是你們應該知道的。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要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說完了這話,他舉手給他們祝福,他在祝福他們的時候離開了他們,被接到天上去了。耶穌在他們的注視中被接升天;有一朵雲彩環繞著他,把他們的視線遮住了。


他離去的時候,他們正定睛望著天空。忽然,有兩個穿著白衣的人站在他們旁邊,說:「加利利人哪,為什麼站在這裡望著天空呢?這一位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看見他怎樣升天,他也要怎樣回來。」他們就敬拜他,懷著極喜樂的心回到耶路撒冷,時常在聖殿裡頌讚上帝。


主耶穌被接到天上去,坐在上帝的右邊。門徒出去,到世界各地傳福音,給人施洗,並教導他們遵守主的道;主跟他們一起工作,給他們行神蹟的能力,證明他們所傳的是真實的。



 


復活節時,天主教徒會把蛋塗成紅色,請神父祝聖,自己也用作禮物送給朋友,這是為什麼現在復活節都要送彩蛋的最早起源


蛋,象徵新生命。堅硬的蛋殼無法限制裡面正在孕育的新生命。


耶穌基督為了我們的罪而釘死在十字架上,葬在墳墓裡,但墳墓無法關住祂。祂第三天復活了,使凡相信祂的人,因此而得到新的生命。蛋,便成為復活節常用的象徵物之一。




  • 留言者: 。×冰糖≠布丁☆
  • Email: ice520can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19 19:58:37

沒想到畫一顆蛋就有那ㄇ多ㄉ故事


歐巴馬ㄉ簽名蛋欸!!


好諷刺ㄉ感覺...


J204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