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會困境 非洲年輕教徒流失


天主教會困境 非洲年輕教徒流失


原視 更新日期:2009/03/23 17:15



教宗本篤16世,目前正在非洲訪問,但是當地天主教徒人數,在去年首度被伊斯蘭教超越。面對其他新興宗教的競爭,如何吸引更多年輕人接受信仰,成了非洲天主教會最重要的課題。



奈及利亞是非洲天主教徒人數最多的國家,估計人數在2500萬左右,當地教徒相當期待教宗的造訪。



目前在非洲的天主教徒人數超過1億3千萬,在當地服務神職人員,包括426名主教,以及2萬7千名神父。然而這個過去在非洲佔有舉足輕重的宗教,正面臨吸引不到年輕教徒的困境。



非洲年輕人不是不上教堂,而是轉向其他從天主教分離出來的教會,因為他們認為這些教會比較跟得上現代社會的腳步,貼近他們的生活。



事實上,為了跟上時代的脈動,羅馬天主教會,前陣子才幫教宗開設了youtube網站,希望藉此拉近跟年輕教徒的距離,重振天主教會的影響力,至於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 留言者: 驛棧香草農場
  • Email: syc725707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5-17 22:39:04


各位主愛的兄弟姊妹與愛主的姊妹弟兄


這裡有真福山社福園區的最新訊息與照片~


請繼續熱血支持單樞機的夢~~完工的真福山很美~


歡迎來逛逛喔~


http://tw.myblog.yahoo.com/artistsyc168/archive?l=f&id=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