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開放囉 登島賞鯨快樂行

龜山島開放囉 登島賞鯨快樂行


自由 更新日期:2009/03/03 04:09







〔記者胡健森/頭城報導〕俗諺說「台灣走透透,只有龜山走不到」,封閉了4個月的龜山島,已經在1日起重新開放讓民眾登島,想要上島一探究竟的人可把握機會,還可順道欣賞鯨豚在海中優游的美姿。



龜山島從民國89年8月1日開放民眾登島觀光,每年都吸引相當多的遊客一探究竟,親自揭開龜山島的神秘面紗,由於島上具有特殊、豐富且原始的生態資源,以及附近海域有眾多的鯨豚出沒,更被定位為海上生態公園。根據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光是去年從烏石港出航賞鯨、登島的遊客數便達到19萬多人次。



龜山島也因為地理環境獨特而擁有著名的「龜山八景」,分別是龜山朝日、神龜戴帽、神龜擺尾、龜島磺煙、龜岩巉壁、龜卵傳奇、眼鏡洞鐘乳石、海底溫泉湧上流等,其中包含了氣象景觀及萬年的地質景觀,而龜山朝日更被譽為蘭陽首景。



龜山島上原有兩座簡易碼頭,但經常受到海潮拍打受損無法使用,讓不少原本計畫登島的遊客敗興而歸。去年,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撥出3000多萬元興建堅固耐用的南岸碼頭,預計可在4月中旬完工啟用,這對於遊客來說是一大好消息。



業者研議島上免費出借腳踏車



另外,賞鯨船業者也正在研議,將在龜山島上提供腳踏車免費出借服務,讓遊客能更輕鬆自在地騎著腳踏車探訪龜山島,也不會造成污染等環保問題,如果順利,遊客最快應可在4月份就享受到這項新設的服務。




  • 留言者: 紫水晶
  • Email: lisa84022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3-08 12:30:55

龜山島的名稱因外型得名,


現在開放後,


觀光客的人潮,


也可以帶來商機,


但希望龜山島的天然美景,不會被破壞掉。


國205 24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