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百廢待舉 總統辦奢華壽宴


辛巴威百廢待舉 總統辦奢華壽宴


TVBS 更新日期:2009/03/01 18:40 趙元穎



位於非洲辛巴威民不聊生,通貨膨脹高達2百萬倍,民眾生活苦哈哈,但是總統穆加比照樣奢華度日,這兩天他的支持群眾替他辦了85歲的生日派對,砸下台幣將近9百萬元,賓客大啖龍蝦、魚子醬和香檳,壽宴排場之大,和當地人民三餐不繼的困境,形成強烈對比。



85公斤的大蛋糕慶祝85歲生日,辛巴威總統穆加比大手筆舉辦慶生宴,砸下25萬美金,相當於870多萬台幣,香檳、龍蝦、魚子醬大量供應,奢華至極,壽星公穆加比心情好到不行,隨著音樂打拍子,也不忘高分貝宣傳他的土地改革政策。辛巴威總統穆加比:「他們(白人)一定要交出農場,一定要交出農場。」


穆加比的奢華慶生會,對照當地超市裡、貨架空無一物的景象,形成強烈對比,辛巴威在穆加比當政之下,失業率高達94%,通貨膨脹更是飆漲了2百萬倍,全球之最非它莫屬,逃到南非打工謀生的辛巴威民眾,對穆加比恨得咬牙切齒。辛巴威民眾:「穆加比一定會下地獄,這是他唯一可去的地方,辛巴威不需要他,我們厭倦他了。」


最近穆加比和反對黨合組聯合政府,希望國際社會提供50億美元援助,不過看到穆加比豪奢過壽的手筆,歐美國家恐怕也不免搖頭,這筆錢很難給得出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