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兩極冰冠融化速度與規模超乎預期

科學家:兩極冰冠融化速度與規模超乎預期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2/26 23:20 蔣天清







(法新社日內瓦25日電) 一項大規模的科學研究調查今天指出,北極和南極的「冰冠」(icecap)融化速度比預期快,規模之大也出人意料,造成海平面上升和氣候變遷加劇。



這項「國際極地年」(International Polar Year)的調查發現,南極地區的暖化規模「比想像中要大得多」,北極地帶的海冰也在減少,格陵蘭島的冰覆蓋區域也正在加速融化。



兩極地區常年處於冰天雪地,交通極為不便,由於對全球海洋和大氣具有影響力,長久以來咸認是環境改變和全球暖化的最敏感測量指標。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Organization)和國際科學理事會(InternationalCouncil for Science)共同發表聲明表示,這項進行兩年的研究初步調查結果發現新證據,顯示南極地區附近的海洋暖化速度比全球平均速度快出很多。



聯合聲明的結論指出:「國際極地年調查要表達的訊息十分清楚明確:極地地區發生的任何改變,均會影響全球其他地區,並與所有人息息相關。」



這項調查是近50年來首度針對兩極地區展開研究,動員全球科學家約一萬人,重返自1950年代以來即無人前往探勘的地區。




  • 留言者: 帥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26 19:37:02

          為了要緩和地球的暖化,我們必須節能減炭,才能減緩冰山溶解,幫助地球解除危機。


                                                         205   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