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嘉年華會隨森巴舞比賽推入最高潮


巴西嘉年華會隨森巴舞比賽推入最高潮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2/23 18:05



被喻為「全球最大露天派對」的巴西「里約嘉年華會」隨著當地森巴舞學校的遊行及比賽開始,而逐漸進入最高潮。



不論是巴西名人或低收入民眾都熱情參與這個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不過,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今年的巴西嘉年華會以創意及熱情,取代昂貴花費。



一名參加遊行的巴西建築工人說,里約嘉年華會就是巴西人的感恩節,里約的森巴舞學校從當地時間星期天晚上,開始徹夜遊行,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每家參賽學校都大幅縮減製作費,改以環保或再生材料製作花車。這使得觀眾人數不如往年,有人指稱,今年是嘉年華會危機年。不過各家森巴舞學校比賽爭冠的競爭依舊激烈。



里約這幾天,市區街頭早已舉行了數以百計的徹夜派對,不過上星期,數十名下榻國際學舍的外籍觀光客遭到武裝歹徒搶劫,財物被洗劫一空,警方已經展開調查,並且加強里約主要觀光區的巡邏治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