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廣島原爆」 澳洲大火燒光小鎮



「如廣島原爆」 澳洲大火燒光小鎮


TVBS 更新日期:2009/02/09 18:00 吳宗達



澳洲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似乎逐漸失控,目前濃煙逼向大城雪梨,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30人,4千多人無家可歸。災情最嚴重的南澳、一座小鎮被大火夷為平地,從地圖上消失,外國媒體形容場景就好像是廣島原彈爆發,澳洲總理指控縱火嫌犯是集體謀殺,除了全力緝凶,也將火場列為犯罪現場。



澳洲史上最嚴重的野火持續失控,無情大火讓綠林,成了名副其實的人間煉獄;災情最慘的南澳維多利亞省,讓叫做「瑪莉谷」的小鎮,從地球上被毀滅。 全鎮變成廢墟,電話亭燒的焦黑、轎車烤漆燒到熔化,想騎車逃命的民眾,被燒死在機車旁,來不及送往停屍間,外國媒體形容,這場火就像廣島原彈爆發。瑪莉谷居民:「瑪莉谷消失了,夷為平地了!」維多利亞省警方:「沒有別人了嗎?」 警方四處調查死傷情況,超過750戶民宅,930萬坪林地付之一炬,家園全毀的受災戶,互相擁抱療傷,趕回家尋找失聯母親的少女,焦急的放聲大哭。失蹤災民女兒:「媽,希望妳平安無事。」 只是讓4千多人無家可歸的災民咬牙切齒的是,警方調查發現,部分火勢可能是人為縱火,總理痛批,這些人就像峇里島爆炸案的恐怖份子。澳洲總理陸克文:「不知道怎麼說,無言以對,只能說這是大規模謀殺!」 總理放下身段,不斷擁抱安慰災民,並下令撥款2億3千萬賑災,出動400名軍人救災,同時罕見將火場列為第一犯罪現場。






專家:氣候變遷可能助長澳洲野火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02/09 17:35 胡立宗







(法新社雪梨9日電) 科學家今天表示,就自然條件來說,澳洲在世界各大洲當中最容易發生火災,但氣候變遷似乎讓澳洲各地經常發生的野火強度更加猛烈。



兇猛的野火近期肆虐維多利亞省,導致126人喪生。澳洲人雖然對抗野火經驗豐富,但這次火災的猛烈程度讓澳洲人吃驚。



澳洲官方的氣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澳洲乾燥的氣候及先天易燃的植被,如富含油質的桉樹,代表野火是澳洲不可避免的現象。



過去造成嚴重傷亡的野火包括,1983年「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的大火造成75人死亡、1939年「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有71人死亡等等。



但維省週末經歷的大火是澳洲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專家認為,問題與氣候變遷有關。



「野火協同研究中心」(Bushfire CooperativeResearch Center)負責人摩根(Gary Morgan)就表示,「氣候變遷、天氣、乾旱都在改變野火的特性、強度及時間長度」。這個研究中心由政府支持成立。



雪梨大學野火專家亞當斯(Mark Adams)則表示,證據顯示澳洲大地越來越不穩定,「我從未看過像週六那樣極端的天氣跟自然條件,那樣的火災天候是史無前例的」。











  • 留言者: 小浩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7 17:01:34

好可怕,災情竟然可以媲美日本廣島原爆,整個小鎮都被燒光,變成焦黑的斷垣殘壁,還好我們臺灣不會這樣,我們住在安全又舒適的島嶼


j205 20 洪禎浩







  • 留言者: ∥↘ ↖★╮ 潔姊 ♀╭ ☆↘↖∥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7 16:03:32

哇ㄙㄟˇ !!


 


到底是誰惹到你  這犯罪的人們呀~!


 


你們竟然犯下這種比滔天還要嚴重的罪


 


不該不該!


 


那些受害著竟然要被無情猛熱的大火殘害


 


還有許多人因此沒了家


 


他們(受害著)他們又是犯了什麼罪??!


 


J205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