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災情擴大 河南緊急實施人造降雨


乾旱災情擴大 河南緊急實施人造降雨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2/03 11:44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部分地區近來氣候異常,其中河南省乾旱災情更是不斷擴大,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河南省受旱面積已經達到63.1%,是自1951年以來的最嚴重的一次。



去年入冬以來,大陸北部地區乾旱問題日益嚴重,範圍包括西北地區東南部、華北地區中南部、黃淮大部、江漢北部及江淮西北部等地,乾旱情形已達中到重度,華北中部部分地區達到「特旱」等級。



自2008年10月下旬至今,河南已連續100多天無有效降雨,全省受旱面積達4150萬畝,其中嚴重受旱700萬畝。針對農作物旱情較為嚴重的地區,當地採取農業灌溉用電優先、加快發展農業水利建設等措施,動員各方面力量支持農民抗旱澆麥。



因為旱象未有緩解情形,從1日晚間到2日上午,氣象部門緊急在三門峽、洛陽、濟源、焦作、安陽5市實施人工增雨,但鄭州等地因目前雲層太薄,尚不構成人工增雨條件。



這次人工降雨區域的普遍降水量在1到2毫米,對於旱情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但這次旱災具有時間長、範圍廣、災情重、危害大的特點,目前中國農業部與氣象局專家已組成勘查小組,監控旱區天氣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