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大發現! 新疆火焰山下 挖出清朝士兵乾屍


考古大發現! 新疆火焰山下 挖出清朝士兵乾屍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1/08 12:19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考古再度出重大發現!新疆吐魯番著名的火焰山下,民眾在整地時赫然發現好幾具的乾屍,外表五官甚至辮子仍清晰可辨,從衣著和裝束研判,這幾具乾屍極有可能是當年百年前駐守新疆的清朝士兵。



這具在火焰山附近出土的乾屍,幹癟的皮膚完好無損,鬍鬚一根根清晰可見,他的前額頭髮剃光,腦後拖著一根烏黑細長的辮子,從他身上穿著的深藍色半長棉襖、深灰色的棉褲以及這一雙後底的鞋子來看,考古人員初步鑑定這是清朝的乾屍,而從地點特徵來分析,這具乾屍是漢人,當年可能就是駐守在新疆吐魯番火焰山腳下的清朝士兵。



當地民眾日前在進行整地鋪路挖地基的工程時,赫然發現地下一空,出現了幕葬,而且一共有六具乾屍,不過大部分已經受損,只剩下部分,這名疑似是清朝士兵的乾屍保存最為完整,目前考古人員還在繼續挖掘,因為當地氣候極為乾燥,有利於屍體的保存,或許還有更多清朝在此屯田駐兵的證據會被發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登文)





  • 留言者: 小猴子
  • Email: belly457455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10 20:19:40

這麼的酷~~~~~~~~~~!


還放那麼多年


j20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