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緬甸欽族遭緬甸軍政府人權迫害


人權觀察:緬甸欽族遭緬甸軍政府人權迫害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1/28 16:01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8日專電)人權觀察組織今天公布一項報告指出,緬甸信仰基督教的少數族裔欽族(Chin)遭緬甸軍政府各項人權迫害,包括任意逮捕、未審先處決、虐待、強迫勞工等。



  為了逃避緬甸政府迫害,尋求生存機會,不少欽族逃到鄰近的印度,又遭受當地政府與米左族(Mizo)歧視,被迫在跨過邊界回到緬甸。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 Watch)呼籲印度政府,保護尋求庇護的欽族難民,讓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進入米左拉姆邦接受他們的登記。



  人權觀察組織在曼谷公布長達93頁報告指控緬甸政府對欽族的不人道對待,訪問140名目前仍住在緬甸欽邦但常跨越邊界至印度米左拉姆邦(Mizoram)貿易的欽族人,以及近幾年永遠逃離緬甸的欽族人。



  根據報告指出,緬甸軍政府經常逮捕監禁欽族以消除政治歧見且進行威脅。軍方在許多方面限制欽族包括剝奪行動自由;沒收或敲詐金錢、食物和財產;強迫勞工種植某些作物。



  一個欽族男性告訴人權觀察組織說:「我們像奴隸一樣,必須做任何他們要我們做的事。」



  人權觀察組織「我們像被遺忘的人」報告中也指出,反對派欽族國家前線( Chin National Front)與欽族國家陸軍(Chin National Army)也騷擾村民、敲詐或毆打,一個住在米左拉姆邦的欽族教會領袖表示,這些地下集團不但未提供協助,還讓他們的生活更艱困。



  欽族農人與家庭也經常被迫離開田地為緬甸軍人當雜工、築路、蓋兵營、步兵站等各種軍隊建築。人權觀察組織認為,這更加傷害欽族人生存能力,特別是那些糧食短缺與鼠害造成飢荒的地區,緬甸政府限制人權機構進入提供協助。



  報告指出,天然災害與人為迫害讓更多欽族人逃離緬甸,非法進入印度,卻又被印度政府驅離出境。即使成功登記難民身分並居留米左拉姆邦的欽族人,也面臨宗教壓迫與教育和居住的歧視。  



  人權觀察組織也呼籲國際組織,包括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歐洲聯盟與美國等,增加對欽族的人道協助,若緬甸不能達到人權條件要求,則加強對其特定的制裁。980128







  • 留言者: J
  • Email: call092054730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2 18:00:01

您好~~跟您分享2/7.8的人權活動


【人權教育種籽師資實戰訓練班】


實現你當講師的夢想,創造屬於你的舞台。


 


在這個課程中,你可以學習到:


 


如何讓聽眾不會中途離場?


如何克服「上台恐懼症」―緊張與怯場?


如何藉由人權教育創造和諧社會?


如何用最簡單方式做人權演講?


要怎樣帶動觀眾的氣氛?


如何透過人權讓小朋友學習尊重?


成為演講的專家有什麼訣竅?


如何在生活中每一個小地方實踐人權呢?


為什麼演講時聽眾會打瞌睡?


如何清楚表達你的溝通?


要如何應用人權影片做教學?


為什麼有些演講會枯躁乏味?


歷史上最重要的「人權里程碑」是什麼?


雙向溝通有什麼黃金定律?


如何進行人權教育計畫?


 


一、目的:推動基層青少年人權教育,訓練種籽講師至台北縣市各國小進行人權宣導,訓練口才與溝通能力,讓講師在付出中成長。


 


二、時間:2009/2/7(週六),2/8(週日)早上09001700


 


三、地點:台北市承德路二段334樓,大同公民會館。中山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


 


四、參加對象:有意願培訓成人權講師的民眾,培訓完並開始演講後給予講師證書。


 


五、報名費:2000元。含保證金1000元,全程參加者退費。課程費用包含兩天午餐、人權教學講義、「溝通」小手冊、場地費。


 


六、參加人數:限額40


 


七、聯絡方式: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02-27560995,謝宗哲0920-5473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