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展開陸海空三棲攻擊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展開陸海空三棲攻擊


路透 更新日期:2009/01/04 10:52







(路透加薩3日電)以色列軍隊今天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展開陸海空三棲攻擊,升高他們對哈瑪斯集團(Hamas)的攻勢,待命邊界的坦克車與軍隊已進入加薩地區。



哈瑪斯幹部表示,在這最血腥的一天,以軍轟炸清真寺,炸死兒童在內的11名巴勒斯坦平民,並造成數十人受傷,他們當時正在寺內祈禱。



哈瑪斯持續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火箭攻擊,完全不理會國際間提出停止這類行動的呼籲。



以色列攻擊行動進入第2週,短期內來看,停火希望渺茫。中央社(翻譯)


以色列部隊進攻加薩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1/04 21:29







以色列國防軍 3日晚(當地時間)對加薩展開陸上作戰行動,各作戰單位指揮官做最後任務提示,士兵聚精會神聆聽作戰指令。(以色列軍方提供)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專電 98年1月4日



以色列部隊進攻加薩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1/04 21:39







以色列裝甲部隊自鑄鉛行動展開至今,集結加薩邊境已有一週餘,正逐一檢查坦克砲塔運作是否順暢。(以色列軍方提供)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專電 98年1月4日



以色列部隊進入加薩 傳與哈瑪斯爆發激戰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04 12:35



上萬名以色列部隊今天凌晨在坦克及武裝直昇機的支援下,開進「加薩走廊」,據傳,這批部隊已經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武裝民兵在加薩北部爆發激烈衝突。(謝佐人報導)



以色列為阻止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武裝民兵以火箭砲攻擊,出動戰機連續轟炸加薩走廊一星期,結果不但未能阻止,反而發現來自巴勒斯坦的火箭砲攻擊愈發密集,於是以色列軍方決定實施第二階段軍事行動,展開地面部隊部署,地面戰爭儼然一觸即發。



以色列強調,他們並不打算在「加薩走廊」進行長期戰鬥,也不是要重新佔領「加薩」或推翻「哈瑪斯」的領導,這次行動純粹是為捍衛和平,並癱瘓「哈瑪斯」控管區的基礎設施。



不過「哈瑪斯」警告以色列,加薩將成為以色列的墳場。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加薩市」的夜晚砲聲隆隆,火光不斷,高樓建築巍巍顫顫。聯合國「世界糧食組織」表示,在「加薩走廊」糧食、水電嚴重短缺,物價飆漲,遍地垃圾及瓦礫碎片,滿目瘡痍。而且醫院也因為醫藥電力不足,醫生不敢輕易動手術,多數醫院已無力再收容病人。



據報導,在以色列部隊挺進加薩走廊時,以軍已經在「加薩市」及北部幾個城鎮與哈瑪斯民兵激烈交火。



在此同時,國際社會積極斡旋調停,全球各地都出現民眾示威,抗議以色列的挑釁軍事行動,並呼籲立即停火。最大規模的示威遊行出現在法國巴黎」,有大約兩萬人,另外在倫敦、布魯塞爾、海牙、阿姆斯特丹、安卡拉及賽浦路斯等地都有民眾抗議。而在以色列本土,也有上萬名以色列阿拉伯裔民眾聚集在「薩克寧」,抗議以色列政府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