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西部及東北部大風雪


美國中西部及東北部大風雪


中央社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2/20


圖說:


美國中西部及東北部這兩天都陷入風雪之災。氣象預測今年紐約市會有銀色耶誕節,想搭機返鄉的人卻憂心機場航班大亂。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傳真 97年12月19日


 






大風雪侵襲美國中西部後 逼近美加大湖區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7/12/25 08:50 郭無患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四日電) 大風雪侵襲後,大芝加哥地區電力已大部分恢復,這場大風雪造成耶誕節假期許多班機停飛,旅客行不得也。同時,媒體報導有十一人在公路意外事故中喪生。



但新的風雪警報已經在東部美國加拿大的大湖區沿岸發布,氣象預測大湖區沿岸將降下大雪。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今天一早芝加哥附近的電力供應已大部分恢復,只有大約七千五百戶還沒有電;上週末的大風雪造成此地二十二萬五千戶停電。



國聯邦航空總署表示,上中西部地區的航班受到風雪嚴重影響後,在航空業者一年最忙碌的日子中,仍大致維持準點。



地方報紙報導說,風雪在週末至少造成全美公路車禍十一人死亡,道路結冰和視線不佳引發數百起意外。



高達時速六十公里的強風將覆滿冰雪的樹木吹倒,並造成許多州電力中斷。冰天雪地、濃霧加上強風吹襲,也使得回家過耶誕節的民眾,在返鄉公路或通往機場的公路上遭遇交通混亂。



芝加哥奧海爾國際機場今天大約有三百班飛機取消,明尼蘇達州有將近一百班航班不能起飛,雙子城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機場班機也延誤數小時。



美國國家氣象局今天取消對上中西部地區的所有風雪警報,但對東部大湖區發布風雪警報,風暴將從大湖區吸收濕氣,在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下風岸狹窄地帶產生「湖效應降雪」;加拿大環境部也對安大略湖和伊利湖沿岸地區社區發布警報。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蒙特婁地區週末有四人在因天候因素造成的意外事故中死亡。













美國中西部大風雪九人喪生 東岸班機誤點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7/02/26 09:05 紀錦玲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五日電) 美國中西部今天一場大風雪,至少造成威斯康辛州八人喪生、堪薩斯州一人死亡;東部海岸地區機場班機延誤一個多小時。


在中西部地區偏北的威斯康辛州,州政府巡警克拉克表示,由於天候惡劣、路況不佳,汽車駕駛人開車失控,車子打滑偏離道路,有八人因車禍意外喪生。


克拉克駐在所喀諾沙 (Kenosha)附近,有一位母親帶著兩個孩子受困車內,她所駕駛的車子越過道路中線,撞上了州政府的除雪機。


威斯康辛州大城密爾瓦基市下起凍雨;克拉克說,如果今晚氣溫再下降,情況可能更糟糕。


在西部山岳各州二十四日下大雪,積雪達六十公分高。堪薩斯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暴風雪中,一輛拖車在煞車時前後車廂折疊起來,並撞上兩部停在路旁的汽車,導致一名汽車駕駛人喪生。


國家氣象局發布天氣預報,在威斯康辛州東南部將有暴風雪,威州其他地區與明尼蘇達州、愛阿華州、密西根州等部分地區將有暴風雨。


東岸華府雷根機場、杜勒斯國際機場的航空班次受到延誤,為清理飛機跑道,數個航班因而取消。


聯邦航空總署表示,飛往費城國際機場班機,平均延誤了一個半小時。











美國北部大風雪 7百餘航班取消


TVBS 更新日期:2008/12/20 17:09 趙元穎



隨著耶誕節腳步愈來愈近,不少人都期待能有一場白色耶誕,為節日增添氣氛!這幾天美國從中西部一直到東北各州,就都下起大雪,陸空交通大受影響,高速公路寸步難行;芝加哥、新澤西和紐約的機場,總共有超過750個航班被迫取消,趕著回家過節的旅客,直呼掃興。



大雪紛飛,路面結冰,這輛車子猛打滑,在路上猛轉圈圈,怎麼就是擺脫不了無窮迴旋的命運,奧勒岡州的這個上坡路口,車子加足了馬力,就是上不去,不斷上上下下,駕駛人恐怕是滿肚子氣。


這一波大風雪橫掃美國北部,從西岸到東岸,全部籠罩在一片白雪中,路邊到處可以看到卡在雪堆裡動彈不得的汽車,還有駕駛人乾脆不踩油門,找人來推車。推車民眾:「走,走,走!」


在西雅圖的高速公路上,2輛巴士也是因為打滑,在風雪中互撞,衝過了路邊護欄,2輛車掛在橋邊,距離下方路面數10公尺,險象環生,路況太差,車子只能龜速行駛,高速公路上照樣大塞車。駕駛人:「待在家裡吧!」


大風雪就別出門?這句話聽在紐約市長彭博耳裡,可是不中聽。紐約市長彭博:「快去做最後的耶誕採買,店家需要有生意上門,你也要買東西。」


紐約旅客:「飛機準時,我真是太震驚了。」


大雪來攪局,芝加哥、新澤西和紐約等地機場,總共超過750個航班被迫取消,延誤的班次更多,看板上即使寫了航班準時,旅客也未必能如願起飛;雖然皚皚白雪增添不少耶誕過節氣氛,趕著回家過節的旅客因為大雪受困,只能望雪興嘆,直呼掃興。





  • 留言者: 亭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21:52:18

大雪有時候也真ㄉ很可怕


希望他們可以平安度過


真慶幸台灣不會下雪=)


J20538







  • 留言者: T.K
  • Email: x40303x@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20:45:41
還好不是我們這裡!  不然我們真不知要怎麼辦ㄝ!





  • 留言者: 洨〃咩♥
  • Email: joyce84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1-04 19:24:19

真希望他們可以平安的度過這次的大風雪


J205  48  鄭莉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