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兌歐元跌跌不休 多數英民眾仍鍾愛英鎊


英鎊兌歐元跌跌不休 多數英民眾仍鍾愛英鎊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1/02 03:06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歐元貨幣今天發行屆滿10週年,連同今天加入的斯洛伐克,歐元區共有16個會員國,儘管近來歐元匯價走強,兌英鎊匯價迭創新高,但最新民調顯示,多數英國民眾仍鍾愛英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對1000名成人進行的調查,英國如果就應否採行歐元貨幣進行公投,71%的受訪者表示將投票反對,僅有23%的民眾表示會投票支持,6%的民眾則說不確定。



  英鎊兌歐元匯價近來持續走跌,昨天已跌到1英鎊兌1.038歐元,創下歐元發行以來,英鎊兌歐元的最低行情。



多數分析師認為,1英鎊兌1歐元的行情,很快就會出現,這對於計劃前往歐元國家旅行的英國民眾而言,代表旅費支出將增加。



調查指出,15%的民眾坦承,最近英鎊兌歐元匯價大跌,的確令他們可能投票支持加入歐元,但68%的民眾則說英鎊匯價重挫,並不會讓他們想捨英鎊就歐元。



首相布朗已明確表示,英國不會採行歐元貨幣。



「經濟學人資訊社(Economist IntelligenceUnit)」資深經濟學家杜新志(Kil Dosanjh)接受中央社訪問時也說,英國改採歐元的可能性極低,主要原因是英國的經濟體制與其它歐元國家不盡相同,中央銀行必須確保擁有掌控貨幣政策的決策權。



歐元目前在法國、德國等16個國家流通,約計有3.3億人口使用,被稱為是自羅馬時代以來,真正的「泛歐(Pan-European)」貨幣,在美國經濟嚴重衰退的情況下,歐元受到各國央行及投資人的青睞與重視。



BBC這項民調是於去年12月19日至21日委託ICM公司進行。980101







  • 留言者: 部落格
  • Email: qaz7741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4:09:55

英鎊的價值掉了很多


聽別人說60多掉到了50多


                                                 國208 22







  • 留言者: 儀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1-02 15:55:19
好稀奇喔,明明就不划算。20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