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變6塊?俄預言引爭議


美國變6塊?俄預言引爭議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1/04 04:32 閻紀宇/綜合報導



俄羅斯學者帕納林(Igor Panarin)語出驚人地預言,美國最快今年秋天就會爆發內戰,導致美元體系崩潰,二○一○年六、七月間美國將分裂為六塊,然後併入其他國家或淪為附庸。但美國學者卻斥之為荒誕無稽,只反映了俄國人對自家帝國崩解的歷史情結。



這項預言去年十二月廿九日登上美國《華爾街日報》頭版之後,引發各界議論紛紛。雖然帕納林的說法圖文並茂、言之鑿鑿,並因此在俄羅斯大受注目,美國學者卻認為是異想天開之說。



稱今秋爆發內戰 美元體系將瓦解



簡而言之,帕納林認為,美國在移民湧入、經濟衰退與道德敗壞的三重壓力下,將爆發內戰,美元體系因而瓦解,美國旋即分裂成六個區塊,分別是:加州共和國(併入中國)、德州共和國(併入墨西哥)、大西洋美國(併入歐盟)、中北美共和國(併入加拿大)、阿拉斯加(併入俄羅斯)、夏威夷(併入日本)。



這番奇談怪論自然是讓美國專家學者嗤之以鼻,《時代》雜誌專欄作家福克斯說:「帕納林對美國的地方差異一無所知…我懷疑他可能根本沒到過美國。」美國地理學家學會(AAG)前任主席貝爾瓦德指出:「帕納林可能誤以為,美國民眾看待自己國家的心態,與前蘇聯體系的民眾一樣。」



美譏帕納林預言 投射俄尊嚴危機



美國企業研究院(AEI)榮譽學者佛科夫則認為,要分析一個國家的行為,可以從它的歷史觀著手。看看過去廿年來俄羅斯的發展,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有俄羅斯學者一廂情願地將美國描述成一個七拼八湊的脆弱帝國。



坦白講,俄羅斯周邊的國家沒有一個樂意被它併吞,從東歐的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烏克蘭、外高加索的喬治亞到中亞的哈薩克,都是千方百計要與它保持距離。只有古巴會想投入俄羅斯的懷抱,只可惜它遠在加勒比海。帕納林的預言背離了美國的現況,也投射了俄羅斯自身的國家尊嚴危機。



帕納林近來在俄羅斯國營媒體大受歡迎,為感嘆國家地位今不如昔的民眾提供慰藉,滿足他們「俄羅斯帝國崩潰了,但美利堅帝國也不會倖免」的幻想。然而佛科夫指出,俄羅斯人口日漸萎縮,經濟命脈所繫的油價一路滑落,如果帕納林之流真的能夠預言危機,恐怕得先替自己的國家看看水晶球。





  • 留言者: 騰翼
  • Email: klklklkl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25 22:31:44

這真有點是不切實際的說法= =+


 


 


雷陽







  • 留言者: 騰翼
  • Email: klklklkl4@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25 22:30:19

這真有點是不切實際的說法= =+


 


 


雷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