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水氣不足 玉山創低溫-11.8未飄雪


寒流來水氣不足 玉山創低溫-11.8未飄雪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10 11:35



寒流來襲,不少民眾高度企盼中部高山地區能再度下雪,不過因水氣不足,大白天還艷陽高照,使得合歡山與玉山都沒有飄下雪花,不過玉山氣象站卻測到攝氏零下11.8度、入冬以來的新低溫。



(李河錫報導)



強勁寒流來襲,全台都籠罩在寒風當中,儘管白天氣溫回暖,還是感覺到寒風刺骨的冷意,而不少不用補上班、利用休假的民眾,紛紛上山高度企盼中部高山地區能再度下雪,然而因為這波寒流屬於乾冷型態,山區水氣不足,使得合歡山與玉山都沒有飄下雪花,玉山氣象觀測站人員表示,高山上天候與視野都相當良好,大白天還艷陽高照,幾乎沒有下雪的跡象,但是寒流還是非常強勁,在玉山地區帶來攝氏零下11.8度的超低溫、已創下入冬以來新低溫紀錄。



 至於合歡山方面,根據翠峰派出所員警表示,白天溫度免強可以維持在攝氏一、二度,晚上則下探到零下三度,與玉山相同,光是乾冷、就是缺乏濕度,一樣沒有再下雪,路面也沒有結冰,交通是異常順暢,但是呼籲上山度假民眾還是要做好保暖準備。




全台冷颼颼 北台灣明下探六度


原視 更新日期:2009/01/10 17:15



全台天氣冷艘艘,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從今天到15號下個禮拜四,因為寒流籠罩,全台氣溫偏低,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在夜間及清晨,低溫攝氏10度以下,中部以北明天清晨可能出現6度低溫。



台北淡水清晨低溫只有7.3度,新竹8度、嘉義8.3度。氣象局表示,寒流明天威力更強,北部和中部低溫下探6度,中部沿海空曠地區在14日以前清晨都可能出現6度低溫,各地早晚低溫幾乎都在10度左右。這樣的天氣會一直冷到15號清晨,氣象局提醒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民眾除了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寒流到 入夜起下探八度 明起六天6~8度低溫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1/09 14:05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清晨低溫已經降低到10度左右,不過,這還不是最冷的時候,預估今晚到明天,北部低溫下探8~11度,中南部11~13度,明天之後,寒流籠罩全台並持續到下週四,低溫會進一步下探6~8度,預估要等到下週四白天起,溫度才會緩慢回升。氣象局再度呼籲民眾注意保暖,防範寒害。這一波冷氣團威力驚人,今天上午大陸長江流域溫度都在零度以下,湖南、四川在零度附近,江西以東以南,也都在三度以下,預估後續低溫還會更冷,這段時間到往返兩岸,要注意溫度變化。(彭群弼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清晨低溫開始坐溜滑梯,以北部地區為例,最低溫都出現在上午七點過後,比半夜還冷,台北在12度附近,嘉義則是出現10度左右低溫。



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預報員陳維良說:預估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北部東北部將下降到8~11度,中南部約11~13度,週六開始到下週四清晨,可能在台南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外島地金門馬祖,會出現六到八度的低溫,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請民眾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者慎防寒害。



陳維良表示:這段期間台灣沿海地區,恆春地區會出現九~十級的強陣風,民眾應該注意。預估要等到下週四白天之後,冷氣團威力才會逐漸減弱,但溫度回升的速度不會太快。這段時間水氣不多,降雨機會大為減少。



這一波大陸冷氣團,上午已經讓大陸的華東及華南地區感受到威力,長江流域幾乎都在零度以下,湖南四川在零度附近,江西以東也只有三度以下,預估寒流會讓溫度更低。這段期間往返兩岸民眾也要特別注意。





  • 留言者: 亨亨
  • Email: k5566k5566lp@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4-05 21:41:03

好可怕,玉山的溫度根本就是要人命.


而且氣候的變化連雪都不敢出來了呢!


隨時去高山都應該要多穿幾件才行.


J201  11號  周建亨







  • 留言者: 阿線
  • Email: a49867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2-01 11:37:37

-11.8度,一想到我就覺得好冷


205 43







  • 留言者: Nancy & Elliott
  • Email: ylcharng@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9-01-10 19:37:10
-11.8度,讓我想起了多倫多,很冷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