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地圖」顯示 熱浪、雷雨比地震、颶風更奪命

「死亡地圖」顯示 熱浪、雷雨比地震、颶風更奪命


路透 更新日期:2008/12/21 14:59







(路透華盛頓20日電)根據日前公布的一份「死亡地圖」,美國人死於熱浪的機率高於死於地震,死於雷雨的人數多過死於颶風。



研究人員逐郡調查導致美國人喪生的天災,指出希望藉由這份研究有助於緊急救難單位官員能有更好的防災準備。



這支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的團隊發現,因天災死亡案例中,熱浪和乾旱就佔了19.6%,夏季雷雨佔18.8%,冬季天候問題導致的死亡案例佔18.1%。地震、野火和颶風合計佔不到所有天災死亡案件中的5%。



這篇在「生物醫學中心」(BioMed Central)所出版「國際健康地理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lth Geographics)發表的報告說,希望藉此掃除一些有關人類生命最大威脅的迷思。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