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黃衫軍 泰國擁政府紅衫軍走上街頭





抗衡黃衫軍 泰國擁政府紅衫軍走上街頭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2/01 00:05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30日專電)泰國反政府黃衫軍繼續包圍機場,擁政府的紅衫軍今天也走上街頭,在市政廳大型集會,施壓憲法法庭。因執政黨人民力量黨賄選案12月2日憲法法庭將判決,可能遭解散。



黃衫軍人民民主聯盟(People's Alliance forDemocracy)25日霸佔蘇凡納布與廊曼兩座機場,造成數十萬外國遊客滯留泰國,直到今天還在機場,泰國政府卻無法指揮軍警驅離群眾。



隨著佔領機場的時間越久,泰國政情更加緊張動盪,民盟領袖雖然同意與政府協商,但時間地點並未確定,核心領袖之一的查隆(Chamlong Srimuang)表示會在國王生日12月5日前結束在機場示威,但雙方還沒坐上談判桌前,機場何時開放仍不確定。



數千名擁政府的紅衫軍今天在曼谷市政廳前集會,走路幾分鐘就到憲法法庭,預估在12月2日以前,集會人群恐怕不會散去,外界擔心,紅、黃軍可能會發生正面衝突。



人民力量黨因副主席楊育斯賄選被判罪,憲法法庭將判定是否要解散人力黨,一旦被判定解散,現任總理為維持勢力,可以依法宣布解散國會,重新選舉,人力黨內部黨員可再組成新政黨參選。



為了支持政府,紅衫軍今天大型集會向憲法法庭與黃衫軍嗆聲,並表示這項行動反對政變。



泰國社會紅黃對立,氣氛升高,黃衫軍佔領的總理府、廊曼機場也不時傳出炸彈攻擊,昨夜總理府就因炸彈攻擊造成50人受傷。這場政治危機如何善了,嚴酷考驗政府。971130










  • 留言者: 小秉
  • Email: kevintsu7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2-11 21:45:56

希望這種政治抗爭早早結束 造成人民的安危


對誰都沒有好處


也不要因此影響當地的觀光業


國205  22


 


 







  • 留言者: ︴搞笑〃傻a孟╭★
  • Email: st9200545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2-06 13:37:30

抗議..


又包圍機場不飛


這樣子很傷名聲


到時候沒有國外旅客進ㄑ旅遊


那也是理所當然


我也絕得鬧好大


所以小朋友還是別接近政治比較好


209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