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肆虐後 巴西觀光城市致力吸引遊客


天災肆虐後 巴西觀光城市致力吸引遊客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2/24 09:40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3日專電)過去兩個月因天災不斷,巴西觀光業受到劇烈的衝擊:東北部鑽石台地的大火燒燬國家公園50% 的面積;南部聖卡塔里納州也因洪水肆虐,北海岸多座觀光城市受到嚴重的損害。



  聖保羅天主教大學環境學教授莫瑞斯(Paulo Mo-raes)指出,災難過後,一處旅遊地能否迅速恢復吸引遊客,多取決於當地政府的政策。



  以聖卡塔里納州(Santa Catarina)為例,恢復的速度應較快,因為許多觀光重鎮,如首府弗洛里亞諾波利斯(Florianopolis)和北海岸的康泊琉海水浴場(Balneario Camboriu),都未受到太大的影響。



  莫瑞斯說,一開始,很多人不曉得到底哪些城市遭到洪水襲擊,以為整個聖卡塔里納州都受到影響,所以不願前往該州。



  聖卡塔里納州觀光廳估計,這次洪災為該州觀光業造成的損失應達1億2000萬元巴西幣(約新台幣17億元);巴西旅館協會(ABIH)也指出,約30% 前往聖卡塔里納州的旅行團都被取消。



  聖卡塔里納州觀光廳長華連多夫斯基(Valdir Wa-lendowsky) 認為,只要媒體報導某地方發生嚴重的天災人禍新聞,民眾就會產生恐懼的心理,但事過境遷後也就忘記了,就像911 事件發生後,觀光客對紐約都唯恐避之不及,但現在也已恢復正常。



  他說,聯邦政府已批准下來7 億元巴西幣(約新台幣99億7500萬元)給災區城鎮做為重建基金,大部分的旅館也都正常營業,去年夏季前往北海岸渡假的遊客,約有半數的50萬人也已返回。



  在聖卡塔里納北海岸造成嚴重災害的豪雨,對東北部鑽石台地(Chapada Diamantina)卻如同天賜甘霖,它熄滅了延燒數周的森林大火。雖然如此,仍對環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害。



  國家公園環境分析師岡薩維斯(Cesar Goncalves)表示,二至三個月後前往台地的遊客,肯定會覺得那裡的風光明媚,因為新芽發出,到處綠草如茵;但實際上已有大片森林被燒燬,需要數十年的時間才能復原。(本文附有照片)971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