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農會:水果到廈門 小三通較方便


玉井農會:水果到廈門 小三通較方便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12/16 11:03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縣16日電)兩岸海運直航正式啟動,外界預料台灣農產品銷往中國大陸的成本將可降低,但台南縣玉井鄉農會總幹事黃澄清認為,以目前水果多出貨到廈門來看,循小三通模式還是最便利。



黃澄清表示,除了玉井鄉的特產芒果,玉井農會一年四季都會將台灣各地出產的水果運往廈門銷售,總量約600、700公噸,多從高雄港或布袋港上船,經過金門再到廈門;每只貨櫃運輸成本約新台幣5、6萬元,上午裝貨、隔天中午左右就能交貨。



他說,新的直航模式吸引力不大,因行駛的貨輪多半是幾萬噸的大船,且航班不多,每只貨櫃的運輸成本近9萬元,加上可能得等到船裝滿貨才會開船,平均約需4天才能到貨,不如用小一點的船、趕快出貨來得實際。



黃澄清表示,若依新的直航模式,運送農產品到上海可節省約一半的時間,但運到廈門就不如原來的小三通模式方便。9712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