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革命軍:6人質近期將獲釋

哥倫比亞革命軍:6人質近期將獲釋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12/22 13:35 蔡佳敏







(法新社波哥大21日電) 「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今天表示,他們近期將釋放營內的其中6名人質。這是哥國軍隊今年7月救出前總統參選人、高知名度人質貝丹考(Ingrid Betancourt)以及3名美國人質以來,哥倫比亞游擊隊首度與人質有關的舉動。



  哥倫比亞革命軍表示,2名被擄的政治家及4名武裝部隊成員遭俘虜多年之後,將送交左翼哥倫比亞參議員柯多巴(Piedad Cordoba)帶領的委員會。柯多巴曾多次與哥倫比亞革命軍交涉,並成功協助達成幾項協易。



哥倫比亞革命軍是拉丁美洲成軍歷史最久的游擊隊。



  哥倫比亞革命軍在公報說:「我們宣布將以兩階段單方面釋放6名人質。」公報的日期為12月17日,但到今天才刊出。公報說:「我們將在適當時機公布釋放人質的方法、時間及地點。」



  身為學術及政治委員會主席的柯多巴與哥倫比亞革命軍保持書面聯繫,她今天證實這項釋放人質計畫,但並未透露任何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